河北公安廳長猝死,帶走多少黑幕?

京港台:2022-7-7 05:59| 來源:李沐陽 | 評論( 29 )  | 我來說幾句

河北公安廳長猝死,帶走多少黑幕?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河北公安廳長猝死,帶走多少黑幕?紅三代自曝父子參與政變。(視頻截圖)

  今天的話題有一個重要內容,就是當年「宮廷政變」的前前後後。有中共紅三代出了一本書,曝光了當年薄周政變的始末,重要的是他和他的父親也親身參與了那場政變,讀起來很有驚心動魄之感。

  不過咱們的話題得從河北政法高官神秘死亡說起。

  河北公安廳長猝死 帶走多少黑幕?

  中共官媒《河北日報》今天(5日)報道,河北省副省長、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劉文璽3日「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死了。

  根據「治喪」小組消息,只有54歲的劉文璽「突發疾病」,然後「搶救無效」死了。54歲,年齡並不大,究竟是突發什麼疾病呢?報道中沒有提。當然了,黃泉路上無老少,54歲雖然不大,但是一個人什麼時候死,跟年齡大小沒什麼關係。

  但是河北省司法系統最近發生了太多的事,現在劉文璽又「突發」死亡,官方又沒有明確說明,所以就會讓人有更多的想像。

  赴任河北之前,劉文璽一直在中共公安部任職。曾任中共公安部經偵局副局長、巡視辦主任,中紀委駐公安部紀檢組副組長,中紀委國家監委駐公安部紀檢監察組黨總支書記、副組長等等。

  根據劉文璽的履歷可以基本判斷,他與唐山的黑惡勢力以及他們的保護傘似乎沒多大關係。因為他到河北省任職時間太短,唐山的黑惡勢力和他們的保護傘即使想接觸劉文璽,可能還沒來得及,或者說還沒有深入交往。

  公開資料顯示,今年5月4日,劉文璽已就任河北省政府黨組成員、省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黨委書記。5月27日,被任命為河北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長。

  就在劉文璽上任河北省廳廳長的2個星期,6月10日凌晨2點多,唐山流氓打人事件被人捅了出來。這件事引爆全民憤怒之後,唐山出現了大量的實名舉報。隨後唐山掀起了一個「雷霆風暴」行動,要整治社會治安,同時處理包庇縱容違法犯罪行為等。

  我不知道唐山開展「雷霆風暴」專項行動,是否是劉文璽推動的,我覺得可能與他有些關係。但是河北省副省長、公安廳長並不是最大的官,雖然是北京派來的官員,但「強龍難壓地頭蛇」。

  大家想想被民眾舉報的人,不少是地方官員,甚至包括一些地方的公安局長。這種級別的人涉案,他們背後的保護傘有多大呢?劉文璽玩得轉嗎?這可能就是「雷霆風暴」半個月草草收場的原因,很可能是有某種壓力,要求他們「收兵」。

  這就是昨天我說的,前幾天落馬的唐山市路北區公安局長馬愛軍也僅僅是個替罪羊,他的背後一定還有更大的黑傘。可能在河北省,也可能在北京,如今的中國政治生態就是政匪一家、官黑勾結。

  那麼大家再深想一步,劉文璽的存在,對那些涉案人員以及他們的保護傘就是威脅。如何才能消除威脅呢?只有死人才不會說話,「一死了之」。只要人死了,黑幕也就帶走了。

  早前咱們談到過,中共政治就是整人和傾軋,不是你死就是我活。表面上看似乎波瀾不驚,實際上暗潮洶湧,激浪拍岸,驚心動魄。

  紅三代自曝內幕 父子曾參與政變

  在以往的節目中,我們提到過一個說法「3.19政變」,我們現在(5日)要說的內容,就是來自一位自稱曾親身參與「3.19政變」的紅三代書中的內容。

  美國之音今天(5日)報道,美國最大實體書店——巴諾書店最近出現一本英文版新書「China Duel」(《中國對決》),作者是一叫「向陽」的人。

  不過有點奇怪,不知道什麼原因,美國之音隨後刪除了這篇文章。但我已經先將這篇文章保存了下來。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並不清楚。

  在採訪中,向陽對美國之音表示,他的祖父輩用「菜刀鬧革命」斬獲了江山。到了他的父輩,有的在政界和軍界身居高位,有的是在商海弄潮獲利。他本人因此是坐享紅利,一度在中國的官商兩面遊刃有餘。

  向陽介紹,這本書的最大看點就是「真實」,「細節都是真實的」。書中描述的高層內幕,有些是他「近距離接觸到」的,有的甚至是他「參與的」。

  他告訴美國之音,書中描述的細節「都來源於當時在場的人,儘管我不能向你透露具體是誰。他們可能是作戰參謀,也可能是一個警衛。我雖然不是親歷人,是講述故事的人,但是,兩邊我都接觸了。38軍這邊細節多一些,武警那邊我也了解過。我證實了,兩邊發生的事情都能對得上。」

  向陽特別提到了自己的家族和薄熙來家族的關係,兩家「交情匪淺」,他和他的父親甚至參與了當年周永康等人密謀的「宮廷政變」,試圖讓中共「改命」。

  據向陽自己透露,他和父親主要參與幫助幾支支持薄熙來部隊之間的串連。包括隸屬成都軍區、駐紮昆明的第14集團軍和駐紮重慶的第13集團軍。另外在徐才厚和郭伯雄的示意下,向陽的父親還參與了串連徐才厚曾領導的第16集團軍和郭伯雄領導的第21集團軍。

  向陽對美國之音說,講這個故事是為了揭示一個規律:即便是中共紅色群體中的成員,都可能時時面臨深淵。

  向陽這裡說的中共成員時時面臨深淵,與我早前的說法有些相似。中共這個體制就是一個絞肉機,任何人在這個體制內都可能被絞碎,因為中共本身就是嗜血的惡魔。

  但是對於他其它的說法,以及他在書中描寫的內容,這個一方面我們無法證實,另一方面與我們早前說的有些出入。比如我們知道薄周政變的最大主因,就是血債幫欠下的巨大罪惡,這些將面臨著被清算等等。所以我們只是把美國之音報道的情況跟大家說說,但是還請大家自己做一點分析。

  胡錦濤親自下令 38軍包圍政法委

  向陽提到的「宮廷政變」,也就是我剛才說的「3.19政變」。我們現在就看看《中國對決》這本書描寫的這場「宮廷政變」的前前後後。

  書中描述,2012年3月19日中午12點55分,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的徐才厚通過保密電話,連接到了素有「拱衛京師」之稱的當時第38集團軍作戰室。下令奉命等候的38集團軍軍長許林平、政治部主任常躍和政治委員鄒雲鵬,調遣38軍下屬、駐紮在河北保定的第113師和陸軍航空兵第八團,以及駐紮在北京昌平的裝甲第六師進入北京。

  從書中內容來看,這些兵力進北京的當時,並不清楚要執行什麼任務。等部隊集結在北京后,胡錦濤才「親自口頭下達」命令。在電話中,胡錦濤要求第113師包圍中共中央政法委大樓。

  中共政法委大樓可不是普通的地方,這是時任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地盤。周永康當時被稱為「政法沙皇」,手裡掌握著整個政法系統。而又因為他與當時的軍隊高官關係密切,所以外界又把周永康以及他掌控的政法系稱為「第二權力中央」,與當時的胡錦濤、溫家寶政權比肩。

  所以必須要胡錦濤親自下令,才可以調動軍隊。儘管當時的軍隊控制權仍在江澤民手上,但胡錦濤名義上還是中共的軍委主席,所以他有權力調動部隊。但是儘管如此,調動部隊也是需要軍委領導人簽字的。

  書中介紹,這次命令的簽名只有胡錦濤和時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卻沒有時任軍委第一副主席習近平的簽名。這是不合規定的,但向陽沒有說明原因。

  得到部隊已經在北京集結的消息,胡錦濤才在電話中口頭通知具體行動任務。根據書中的描述,軍隊包圍的不只是中共政法委大樓,還有幾個周永康管轄的部門。在第113師行動的同時,協同進京的第六裝甲師「包圍公安部、武警總部、公安部八局,同時對抵抗的軍事力量實施繳械;航空兵第八團扮演策應角色,掌握北京市的制空權」。

  也就是說,38軍的這次行動是同時包圍了周永康控制的部門。這種包圍,可不像中共媒體宣傳的抗議人士「包圍」了某個政府部門,這些部門都是有槍的,所以這絕對是真刀真槍。

  什麼叫「繳械」?就是你必須把武器交上來。我們都聽過「繳槍不殺」這個詞吧?你如果不繳槍,那就要直接擊斃了,沒那麼多廢話。所以這件事有多兇險,那是可以感受得到的。

  為什麼胡錦濤突然下令38軍包圍這些地方呢?有句話叫「金風未動蟬先覺」,胡錦濤陣營得到確切消息,周永康正在準備發動政變。

  《中國對決》中記載,就在胡錦濤這邊調兵遣將的同一時間,周永康陣營正在醞釀著行動。在政法委大樓的一個房間,「太子黨」成員陳昊蘇、何光曄正在勸說周永康不要遲疑,催促他「下定決心發兵中南海」。

  陳昊蘇是中共元帥陳毅的長子,何光曄是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何長工的長子,「他們擔心,自己會落得與幾天前剛被解職的薄熙來同樣的命運。」這兩人與習近平一樣,都是名副其實的「太子黨」,為什麼會擔心與薄熙來的命運相同呢?這個問題我們稍後來說,這裡接著說這三人的「密室陰謀」。

  向陽在書中表示,對他們而言,這個時候還在「密謀」已經晚了。「他們所在的政法委大樓已經被軍隊包圍;他們還隱約聽到了直升機的聲音。公安部也來電告急,稱他們也被包圍,同時被包圍的還有中央警衛局和電視台。」

  正所謂兵貴神速。正在周永康這邊還沒有下最後決斷的時候,胡錦濤這邊的人馬已經把他們包圍了。如果事情正好相反,未來會發生什麼,外界真的很難預料。

  向陽在書中說,向來是胡錦濤「死敵」的陳昊蘇與何光曄,一直策劃藉助周永康「拿下中南海」。不過,他們的陰謀走漏了風聲,胡錦濤通過周永康這邊的「內應」,已經完全掌握了他們的動向。於是先下手為強,果斷調兵38集團軍進京,來了一個瓮中捉鱉。

  這裡先插一句,這個「內應」對胡錦濤而言,其實是立了一大功的。否則可能在監獄的就不一定是周永康和薄熙來了。這個「內應」是誰呢?我們稍後會談到,這裡接著說被困住的周永康一邊。

  被困住的周永康試圖給胡錦濤打電話,但是沒有成功。沒辦法,周永康最後只得向他的幕後大老闆江澤民求救。老江聽聞自己的大馬仔有難,於是立刻向胡錦濤說情。其實準確的說是求情是小部分,更主要是利用權威向胡錦濤施壓,迫使胡錦濤「以穩定大局為重」就此罷手。

  於是,這場「政變」與「反政變」之間的軍事對峙,在江澤民的干預下,以「一場誤會」落幕了。

  書中介紹,在「政變」夭折后,胡錦濤在一次中共政治局擴大會議上做了檢查;而一度掌握80萬武警的周永康被關進了秦城監獄。

  向陽在書中沒有過多筆墨描述3.19當天的情況,只是概括地說了一下經過。實際上當天的確有開槍,38軍和周永康控制的武警有交火。但武警與正規軍相比,更像是雜牌軍,所以很快就被38軍給制服了。

  以前我們說過這些,這裡就不重複了。我們回過頭來再說,陳昊蘇與何光曄為什麼擔心自己的命運會與薄熙來相同。

  8常委舉手同意 江澤民無可奈何

  向陽在書中介紹,陳昊蘇與何光曄跟薄熙來是「鐵哥們」,這三個人試圖改變中共最高領導人身兼三職、大權獨攬的狀況。也就是說,這幾個人不希望中共總書記、軍委主席和國家主席三個職位由一人擔任,於是就策劃「政變」來達到目的。

  2012年2月6日,王立軍喬裝逃進成都美領館,帶走了手中掌握的海量秘密,其中包括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這些流氓惡棍涉嫌活摘的詳實材料。

  王立軍事件是半路上殺出的程咬金。被嚇到的薄熙來,於是在2月8日、9日飛到了雲南滇池喂海鷗。誰都知道薄熙來喂鳥是假,他的真實意圖是準備藉助軍隊負隅頑抗。因為雲南駐紮的第14集團軍是他爹薄一波的老部下,薄熙來是到雲南尋求幫助來了。

  在3月初的中共2會上,王立軍事件仍然是各方高度關注的點。而這時的薄熙來已經預感到了不妙,但他仍然接受了陳昊蘇和何光曄的建議,讓重慶市長黃奇帆在人大開幕當天,接受鳳凰衛視採訪,以達到混淆是非,擾亂人們視線的目的。

  書中說,「黃奇帆傲慢地駁斥他為要回王立軍,動用70輛警車圍住成都美領館的說法,稱那是敵對勢力的炒作」;黃奇帆還表示,那些警車都是成都的,這也引發了成都警方的不滿。

  薄熙來這邊垂死掙扎,胡錦濤和溫家寶當然放心不下,擔心王立軍事件會影響到兩會的正常進行。於是「胡錦濤只好安排賀國強給正在視察重慶代表團的薄熙來捎信,希望他能低調,注意影響,配合中央不受干擾地把兩會開完……不過,薄熙來並不買賬,而是利用兩會平台高調亮相,為自己辯解……這無疑激怒了胡錦濤和多數常委。」

  書中記載,人大閉幕前一天的3月13日晚上,胡錦濤緊急召集政治局常委開會,討論免除薄熙來重慶市委書記職務。9個常委中除了周永康沒有舉手,其他8人都舉手贊同。

  事情到了這一步,薄熙來、周永康的幕後大老闆江澤民也沒有了辦法,他不得不同意這個一邊倒的結論。於是薄熙來被罷官,並在人大閉幕後被「留」在了北京,已經被完全控制了。

  書中表示,3月14日上午中共人大閉幕,「薄熙來隨後被中央警衛局局長曹清的人馬控制住」;第二天,當局對外宣布,「薄熙來同志不再擔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一職」。

  其實對江澤民來說,薄熙來丟官,他是非常不情願的,他也不希望自己和「血債幫」將來被清算。對江澤民而言,薄熙來被打掉,就像被砍斷了根。因為薄熙來夠狠、夠壞、夠邪惡,這些都符合江澤民的標準,所以薄熙來被斬斷仕途,等於是打折了江澤民的脊梁骨。

  而周永康同樣看重薄熙來,因為他非常清楚自己手上沾了多少人的鮮血,他當然清楚自己的罪惡有多大。因此他希望幫助薄熙來爬上大位,一方面可以繼續享受各種好處,另一方面可以不必擔心被清算。

  所以在舉手表決是否免去薄熙來官職的政治局常委會上,周永康沒有舉手。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和薄熙來之間的感情有多深,彼此有多麼的信任。他們的關係,說好聽點是「同盟」,其實就是狼狽為奸、臭味相投。

  陳昊蘇力促行動 胡錦濤成功策反

  據《中國對決》中描述,周永康與薄熙來「關係緊密」,但這並不耽誤薄熙來監聽周永康的行動。「薄熙來送給周永康一支精緻的手工金筆和一枚瑞士手錶」,這在一般人看來,很有討好周永康的意味。但是向陽介紹,在送給周永康之前,「王立軍在兩件禮物中安裝了頂級竊聽設備。」

  這樣一來,周永康無論是與誰交談,與政治局常委對話也好,與所有武警、衛戍部隊高層的互動也好,甚至周永康收到哪些國寶級禮物,與各種女人私會等等,王立軍都是「聲聲入耳」。

  然後,王立軍將這些四面八方的內容,選擇重點彙報給薄熙來。當然,王立軍並不傻,他同時也製作了包括音像和文字在內的電子檔案,做了一個備份。這就叫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薄熙來倒台後,陳昊蘇通過他在重慶的內部關係,獲得了這些檔案。而這些秘密資料,就成了陳昊蘇推動周永康鋌而走險的利器。

  可是陳昊蘇並不知道,自己的一切行動都是在胡錦濤一方的掌握當中。因為他的秘書李功達已經被胡錦濤成功策反,做了胡錦濤的內應。

  這個被胡錦濤一方成功策反的李功達,可以說是胡錦濤挫敗政變陰謀的一個極其關鍵的一步,也是決定性的一步。所以胡錦濤才能夠搶先一步,調動38軍包圍政法委。如果沒有李功達及時提供信息,鹿死誰誰還真不好說。

  不過話也得兩頭說。陳昊蘇的秘書被胡錦濤策反,而胡錦濤一方也有人充當薄熙來的「內應」。書中介紹,中央警衛局副局長、時任中共總理溫家寶的衛士長李潤田就是薄熙來的內應。儘管李潤田在王立軍事件后被撤職,但在此之前,他為薄熙來提供了大量情報。

  重慶密件泄漏 最終替換習近平?

  剛才我們提到了陳昊蘇力促周永康行動,發兵中南海,原因是他從重慶得到了一份文件,一份至關重要的秘密文件。

  這份文件中說,「初級目標:……我們要努力爭取在十八大以及隨後的國家機構人事調整中,解決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和國家主席由一人擔任,從而產生權力過於集中的問題。

  「我們的初步設想是,應該由周永康同志出任國家主席,薄熙來同志出任總理或副總理,習近平同志擔任總書記兼任中央軍委主席。經過兩年的過渡時期,如果習近平同志不能勝任,那麼他應該辭掉其中一個職務,只擔任總書記,或者軍委主席。我們的傾向性意見是,薄熙來同志應該在2014年出任中央軍委主席兼中央紀委書記或者政法委書記。如果習近平同志不能勝任總書記職務,則應當由薄熙來同志擔任。」

  在這份文件中,周永康和薄熙來都有「最高任命」。先是周永康、薄熙來和習近平各任一職,然後再慢慢地由薄熙來換掉習近平,最終由薄熙來大權獨攬。

  所以說,周永康和薄熙來誰都逃不掉「密謀政變」的指控。也正因此,王立軍進美領館、薄熙來被軟禁以後,陳昊蘇與何光曄才要努力說服周永康,豁出身家性命,也得發動政變。「他們知道,只有讓周永康認為自己沒有退路,他才會義無反顧。」

  不過有句話不能忘了,人算不如天算。正在密謀階段,胡錦濤已經先發制人了。38軍的行動,不僅圍困住了周永康,也使一次「宮廷政變」流產了。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10 17: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