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衰退警鐘敲響!專家:這4行業「最抗衰」

京港台:2022-7-7 05:09| 來源:自由財經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美國經濟衰退警鐘敲響!專家:這4行業「最抗衰」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隨著通膨持續飆高、股市重挫、公司凍結招聘、裁員等惡耗不斷傳出,經濟衰退警鐘不斷響起之際,美經濟學家指出,在經濟低迷時期,衛生保健、政府、計算機和訊息技術與教育,將成為最「抗衰退」的4個行業,畢竟他們對利率變化不太敏感,且無論經濟繁榮還是衰退都會依賴這些服務。

  CNBC報導指出,美國在經曆數月強勁的就業前景和員工工資上漲之後,勞動力市場動態的突然轉變,讓許多在職的美國人摸不著頭腦。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經濟學教授勞倫斯鮑爾告訴CNBC Make It ,未來幾個月工作前景將變得更糟 。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在2007 年至 2009 年的大衰退期間,建築業和製造業的就業人數大幅下降。

  這是因為在經濟低迷時期,人們通常會限制可自由支配的支出,並推遲大宗購買,包括汽車和新房,哈佛大學經濟學教授、美國財政部前首席經濟學家凱倫·戴南 (Karen Dynan)預測,如果經濟衰退很快發生,這些行業將出現類似的模式。

  鮑爾和 Dynan認為,在經濟低迷時期提供強大工作保障的最「抗衰退」行業包括衛生保健、政府、計算機和訊息技術與教育4個行業。

  鮑爾解釋說,這些行業之間的共同點是,它們對利率變化不太敏感,而且人們無論經濟繁榮還是衰退都依賴這些服務。

  鮑爾說,儘管在 Covid-19 大流行之後學校一直在努力招聘和留住員工,但在困難時期,教育可以成為一個穩定的部門。他預計,如果經濟衰退來襲,美國各地對高校員工的需求將會增加,因為更多的人可能會將高等教育,視為獲得新技能和改善就業前景的一種方式。

  Dynan則強調,無論您是否正在尋找新工作,磨練專業技能的重要性,這樣您才能成為更具競爭力、更有價值的員工。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8 15:4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