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不住了,澳洲主動向中國「妥協」

京港台:2022-7-7 00:33| 來源:Newtalk | 評論( 41 )  | 我來說幾句

挺不住了,澳洲主動向中國「妥協」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澳洲從疫情爆發初期便與中國的貿易關係惡化,近期有望關係緩解,澳洲貿易暨觀光部長法拉爾(Don Farrell)向外媒暗示兩國在解決貿易爭端時,可能會出現的「妥協」或找尋「替代」方式。

  從 2020 年初新冠疫情爆發開始,澳洲政府就率先表示國際社會應針對中國疫情源頭展開獨立調查,此舉激怒了中國政府。隨後,中方便對澳洲方起一連串貿易禁令,包括澳洲出口的煤、銅、木材、牛肉、大麥、棉、酒等 7 大商品。

  澳洲貿易暨觀光部長法拉爾 ( Don Farrell) 受《衛報》( The Guardian ) 採訪時表示,澳大利亞生產商沒有與中國有正常進出口的貿易往來,對生活產生了影響,他舉例包括希哈 ( Shiraz ) 被放在葡萄藤上腐爛,小龍蝦價格從每公斤 109  美元跌至 75 美元。

  據《英國廣播公司》( BBC ) 報導,從  2020 年 12 月到 2021 年 3 月四個月時間裡,澳洲葡萄酒生產商僅向中國出口了價值 1,200 萬澳幣的葡萄酒。而在去年同期,他們向中國出口了價值 3.25 億澳幣的葡萄酒,可見貿易制裁對澳洲出口中國的影響十分龐大。

  在去年中旬,澳洲宣布將正式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針對的是中國去年對澳洲葡萄酒徵收高達  218% 的關稅。但中方表示,增加關稅是由於貿易不當行為導致,澳洲對此表示否認。中澳各說各話也讓貿易關係加劇惡化。

  但是在從今年 5 月開始,澳洲和中國重新搭建起溝通橋樑,今年 6 月,澳洲副總理兼國防部長馬勒斯( Richard Marles )會見了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法拉爾也對中國商務部部長王文濤釋出善意,希望可以見面會談。

  除此之外,澳洲外交部長黃英賢( Penny Wong )也計劃與中國的貿易對象會見,上述現象,讓法拉爾受《衛報》採訪表示,澳洲與中國的關係出現「積極跡象」。

  WTO目前正在針對澳大利亞葡萄酒和大麥的被中國實施貿易制裁進行相關審理。但是法拉爾表示,如果有機會進行不同的討論,我們可以確定一個妥協的局面——我會全力支持沿著這條路走下去,我發出了邀請,也已經伸出橄欖枝。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8 08:5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