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總統要求軍方"立刻嚴厲"反擊朝鮮任何軍事挑釁

京港台:2022-7-6 20:39|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74 )  | 我來說幾句

韓總統要求軍方"立刻嚴厲"反擊朝鮮任何軍事挑釁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韓國總統尹錫悅要求軍方在朝鮮發動任何軍事挑釁時「立刻和嚴厲地」作出回應。此前,朝鮮多次實施導彈試驗,並可能即將實施幾年來的首次核武器試驗。

  總統辦公室星期三(2022年7月6日)表示,尹錫悅舉行了他今年5月上任后與軍方將領們的首次會晤,要求軍隊強化實力遏阻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項目。

  此前,尹錫悅已經多次表示,如果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無視軍事挑釁的警告和對話的提議,韓國將做出更有力的回應。

  尹錫悅還採取行動展示韓美之間堅定的同盟關係,希望阻遏朝鮮發動任何軍事挑釁。

  一天前,美國空軍六架F-35A隱形戰機飛抵韓國,參加美軍與韓國部隊舉行的聯合軍演。這是美軍F-35A戰機2017年以來第一次公開造訪韓國。

  韓國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說,這六架F-35A戰機將在韓國停留十天。聲明還說,「這次部署的目的是展示美韓聯盟的強大威懾力及聯合防衛姿態,同時提高韓國和美國空軍之間的協調作戰能力。」

  上星期,尹錫悅出席了在馬德里舉行的北約峰會,展示韓國希望在政治、軍事、經濟領域與享有共同價值的西方夥伴國家靠攏,並謀求強化針對朝鮮的延伸威懾力量。他是列席北約峰會的第一位韓國領導人。

  不過,尹錫悅擔心的不只是來自朝鮮的軍事威脅。他的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尹錫悅表示,軍方應準備好強大的國防力量保護韓國的安全和國家利益,因為韓國和東北亞周邊地區的安全態勢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變得更加不確定。」

  觀察人士們說,這顯示了韓國對中國的警惕正在加深。

  在北約峰會期間,尹錫悅強調印太地區國家與北約合作的重要性,使基於自由、人權和法治的秩序得到尊重。韓國總統辦公室稱,包括韓國在內的印太國家正在構思印太戰略,包括對中國的思考。

  美國媒體上個月報道說,一名要求匿名的韓國官員說,中國目前對韓國構成安全「風險」,不是直接「威脅」,但台灣海峽可能發生的事件或改變這一態勢。

  中國對韓國與北約加強互動表示警惕。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6月23日說,亞太地區不屬於北約的活動範圍,北約正試圖在這一地區挑起爭端。

  (此文參考了路透社的報道。)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8 08:4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