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延長版權兩次 終將失去米老鼠

京港台:2022-7-5 22:14| 來源:Newtalk | 我來說幾句

迪士尼延長版權兩次 終將失去米老鼠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衛報》( The Guardian ) 報導,華特迪士尼 ( Disney ) 米老鼠 ( Mickey Mouse ) 的版權將於 2024 年到期,意味著到時任何人都有權使用米奇形象生產商品或進行創作,而無需向迪士尼支付版權費。

  1928 年 11 月 18 號,代表迪士尼的米老鼠誕生於「汽船威利號」 ( Steamboat Willie ) 上,首部有聲動畫的黑白片頭中,一隻老鼠駕駛汽船輕快地吹著口哨,從此標誌性的米老鼠形象深植人心。

  據《衛報》( The Guardian ) 報導,資深的媒體和娛樂律師馬耶達 Daniel Mayeda 表示,說版權到期后就沒有限制,大家都可以使用最初期的米老鼠角色來創建自己的米老鼠故事。但如果你這樣做的方式讓人們會想到迪士尼 ( 這很可能是因為他們長期以來一直在投資這個角色 ),那麼理論上,迪士尼可以說你侵犯了我的商標。

  米奇的版權之所以可以延長 95 年之久,依靠的是迪士尼公司背後強大的律師團隊,迪士尼法務部大約有 350 名律師。

  起初,米老鼠的版權本應該在 1984 年過期,但是迪士尼不希望失去這樣一個標誌性的形象,於是他們便說服國會來修改法桉。最終,在 1976 年的版權修正桉上,智慧財產權的保護期延長至 75 年,於是米老鼠的版權延期到 2003 年才過期。然而到了 2003 年,迪士尼法務部又再次說服了國會將版權保護期再延長 20 年,代表迪士尼米老鼠的版權會將於 2024 年到期。

  馬耶達受《衛報》採訪表示,迪士尼成功地延長了米奇的版權期,但他懷疑他們能否獲得額外的延期,這將是這條線的盡頭。馬耶達也提到, 商標是沒有時間限制,迪士尼基本上可以永久擁有商標,可以繼續使用商標上的各種元素,無論是單詞、角色還是其他東西。

  迪士尼通過將米奇印在產品上這種商業模式,每年可獲 32 億美元收入,且這還不包括迪士尼商品和主題樂園的收入。

  

 

 

        更多娛樂八卦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5 22:3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