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藝人又爆逃漏稅 她遭罰97.8萬人民幣

京港台:2022-7-5 12:04| 來源:第一財經 | 我來說幾句

中國女藝人又爆逃漏稅 她遭罰97.8萬人民幣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袁冰妍關聯公司涉嫌逃稅。(取材自微博)

  又一位當紅藝人被曝稅務問題。

  7月4日,天眼查App顯示,近日,重慶麗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因逃稅被罰約97.8萬。袁冰妍工作室發聲明回應稱,本次處罰是由於公司未及時履行代扣代繳義務,已按時全額繳納了相關稅款,已經深刻認識到錯誤,向公眾致歉,以後會嚴格依法納稅。

  

  根據天眼查信息顯示,目前,袁冰妍共關聯上海冰妍影視文化工作室、寧波高新區麗妍影視文化工作室2家個人獨資企業,兩家企業分別成立於2017年3月、2018年11月,均於2019年註銷。其曾任職企業包括上海智遇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重慶麗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後者即為上述逃稅被罰涉事企業。該公司成立於2019年5月,此前法定代表人、執行董事兼經理均為袁冰妍,並由其持股100%。近日,袁冰妍已退出該公司職務以及股東。2021年年報顯示,該公司參保人數為0。

  袁冰妍工作室發聲明進行回應,稱關於稅務機關對重慶麗妍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作出的處罰,公司深刻反省,並積極配合整改,公司目前已及時繳納款項,在此向公眾致歉,也對佔用公共資源深深地表達歉意。

  公開信息顯示,袁冰妍1992年1月17日出生於上海市,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影視女演員。2014年,因在偶像劇《白衣校花與大長腿》中飾演阮清恬而嶄露頭角。2015年,袁冰妍出演的傳奇劇《末代皇帝傳奇》上星播出。2016年,憑藉探險劇《老九門》被更多觀眾認識。2018年,主演玄幻劇《將夜》、傳奇劇《回到明朝當王爺之楊凌傳》等。2020年,憑藉在仙俠劇《琉璃》中飾演女主角褚璇璣贏得廣泛關注。

  

  第一財經記者在袁冰妍微博看到,目前其擁有1508萬粉絲,根據微博信息顯示,袁冰妍主要是與迪奧有合作,目前為迪奧的品牌摯友,也曾為雅詩蘭黛推過單品。上述消息曝光后,迪奧官方賬號刪除了今天剛剛發送的袁冰妍代言的相關內容。有業界人士推測,袁冰妍的商務資源本來就不是特別好,這次稅務事件又給袁冰妍的個人形象帶來負面影響,接下來她的商務代言會更為艱難。

  同時,袁冰妍目前還有待播作品,比如她和鍾漢良等演員合作的《傾城亦清歡》,該劇製作單位是愛奇藝愛撒糖工作室,播放平台是愛奇藝。2021年11月30日,該劇舉辦了開機儀式,拍攝時長曆經近四個月,於今年3月22日在橫店正式殺青。該劇也是愛奇藝在古偶板塊的比較重點的劇,在袁冰妍今天陷入稅務糾紛后,是否會影響播出尚未可知。但這已經不是愛奇藝第一次遇到因為演員的問題而波及,比如此前演員鄧倫涉稅務問題,這就導致原本是今年愛奇藝重頭戲的《夜旅人》受到一定影響,目前還未明確播出時間或後續如何處理作品。而更早之前因為劣跡藝人的問題,導致上億元的大投資影視劇《青簪行》難以播出,至今都不確定是換人重拍還是用其他方式處理,但無論用哪種方式處理,都會使得投資方損失不小。

  業內人士分析,此前陸續發生藝人風波,因此對於藝德、收入和稅務等問題都越來越嚴格要求,因為一旦被認定為問題藝人,那麼其所參演的作品和商業代言都會受到影響,而項目背後的投資方還會受到巨大的經濟損失。因此如今越來越多的商家或投資者願意選擇體育明星作為合作方,以維持健康形象且降低風險。

        更多娛樂八卦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5 12: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