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芝加哥國慶遊行爆重大槍擊慘案 6死24傷

京港台:2022-7-5 02:43| 來源:世界新聞網 | 評論( 68 )  | 我來說幾句

突發!芝加哥國慶遊行爆重大槍擊慘案 6死24傷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芝加哥北郊海嵐公園市(Highland Park)4 日上午國慶遊行開始 10 分鐘后,一名槍手朝人群開槍,造成6人死亡、24人受傷。

  海嵐公園警方表示,由於槍手仍在逃,因此敦促人們離開現場。

  「芝加哥太陽報」的一名記者在遊行的檢閱台附近看到毯子覆蓋著三具血肉模糊的屍體和另外五個受傷流血的人。

  幾名目擊者稱,他們聽到了槍聲。一名目擊者說,大概有20 多聲槍響。

  海嵐公園的居民 Miles Zaremski 説,「我聽到了 20 到 25 聲槍響,連續不斷。所以可能不只一把手槍或霰彈槍。」

  

  另據中央社報道,美國伊利諾州當地官員表示,芝加哥郊區高地公園今天舉行的美國國慶遊行發生槍擊案,已經有6人喪命、24人受傷送醫,槍手明顯是從屋頂向群眾開火,警方正追捕這名在逃嫌犯。

  這起發生在高地公園市(Highland Park)的美國國慶遊行槍擊案,讓觀看遊行的群眾紛紛慌亂逃離現場。官員在記者會宣布,已有6人死亡,另有24人被送到醫院,且案發現場還找到一支步槍。

  當地警方正在追捕一名年紀大約18歲至20歲的白人男性。警方還提到,初步通報顯示嫌犯是從屋頂開槍。

  芝加哥當地的WGN電視台(WGN TV)稍早報導,現場目擊者說,他們認為槍手犯案時是在一間商店的屋頂上向人群開槍。

  美國近來頻傳重大槍擊案,德州尤瓦迪(Uvalde)一所小學5月24日遭到槍手襲擊,造成21人死亡慘劇,其中包括19名學童,5月14日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一家連鎖超市也被槍手攻擊,導致10人喪命。

  

  芝加哥國慶遊行傳槍響,圖為海嵐公園現場。圖擷自Citizen App

  世界日報報道,警方指出,槍手為年齡約18到20歲的白人男子,留著黑色長髮,身材矮小,穿著白色或藍色T恤,初步研判槍手持步槍(rifle)在遊行路線上的一處建物屋頂朝遊行隊伍掃射。

  到下午1時為止,槍手仍在逃,警方敦促人們避免前往案發現場,並希望民眾踴躍提供線索。

  海嵐公園市距離芝加哥市車程約35分鐘,為著名的富人區,今年5月當地房屋成交平均中位價將近70萬元,平均家庭中位年收入為21萬3256元。

  目前警方、聯邦調查局與伊州警察等在當地挨家挨戶搜查涉案槍手,聯邦菸酒槍炮及爆裂物管理局(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已經找到行兇槍枝。

  該場遊行在4日上午10時從中央大道與第二街附近出發,約進行10分鐘就因為槍擊案停止,在場的數百民眾紛紛逃逸四散。「芝加哥太陽報」的一名記者在遊行的檢閱台附近看到毯子覆蓋著三具血肉模糊的屍體和另外五個受傷流血的人。

  幾名目擊者稱,他們聽到了槍聲。一名目擊者說,大概有20 多聲槍響。海嵐公園的居民Miles Zaremski説,「我聽到了 20 到 25 聲槍響,連續不斷。所以可能不只一把手槍或霰彈槍。」

  遊行群眾逃離現場時,留下滿街的椅子、嬰兒車、毯子,一名目擊者說,「這裡看起來像戰場」,他描述自己在爆發槍聲后,幾乎被人群踩踏倒地;另一位當事人切思勒(Paul Chesler)說,「這不應該發生在我們國家」。

  伊州州參議員莫里森(Julie Morrison)在槍擊案發生時,人正在遊行路線旁的隔街,「我聽到了槍聲,原以為是煙火,然後突然一群人尖叫、哭泣、歇斯底里的朝我的方向衝過來」,這時她才知道發生槍擊案。伊州國會眾議員施奈德(Brad Schneider)說,他與他的競選團隊也在遊行現場,「我們都很安全」,他也向遇難者與家屬表示哀悼,他說會致力讓社區、孩子、國家更安全,「這真的夠了」。

  在該槍擊案發生后,附近多個城鎮的國慶遊行、煙火施放迅速宣布取消。伊州州長普立茲克說,其工作團隊正在密切關注海嵐公園的情況,州警也已經到場,他表示會與當地機構合作,為受到影響居民提供協助。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6 06:3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