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匡生前書信曝光,談病況:舉步維艱雙眼朦朧

京港台:2022-7-4 12:18| 來源:娛站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倪匡生前書信曝光,談病況:舉步維艱雙眼朦朧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著名作家倪匡於7月3日下午在家中安詳離世,享年87歲,其生前曾通過書信談及病況,交代身體狀況,其一詩提到「上牙痛、下腳腫、后飊血,前流膿」,另一詩提到他「舉步維艱、雙眼朦朧」。

  

  倪匡晚年期間,雖然深受皮膚癌的困擾,但仍能走動,說話時頭腦清晰,雖然身患頑疾,但依然樂觀,與友人見面經常說笑,沒給人感覺他是痛苦。

  

  

  倪匡好友潘耀明透露倪匡生前曾說最擔心患有腦退化症的妻子,擔心自己離世,沒人照顧愛妻,而倪匡生前曾一直說要走在太太後面。倪匡與妻子李果珍結婚六十三年,兩人雖然歷經波折,但一直相守到老。

  

  

  周慧敏嫁給倪匡兒子倪震13年,她曾受訪談及與公婆的相處模式輕鬆自在,不需刻意維繫關係,並表示從倪匡身上,學到保持正面的心態。

  

  倪匡談起周慧敏也是語多讚美,她在與倪震戀愛還沒結婚時,倪匡稱讚周慧敏做兒媳婦天下第一,等到她真的成為兒媳婦,倪匡再誇讚稱當然是好啊。

  

  

  作為著名科幻小說作家,倪匡曾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終身成就獎,他編劇的300多部作品被拍成電影,當中以《獨臂刀》、《十三太保》及《精武門》這些電影最為人熟悉。

  

  倪匡曾經用過不少的筆名,如:衛斯理、沙翁、魏力、岳川等,倪匡在電影界和文壇都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希望倪匡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幸福快樂。

        更多娛樂八卦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4 17:4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