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將沖廁水回收釀成啤酒 大受歡迎!

京港台:2022-7-2 10:40|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新加坡將沖廁水回收釀成啤酒 大受歡迎!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一向注重環保的新加坡最近推出一種「特殊」的啤酒,廣受消費者歡迎,令人難以置信的是,這種啤酒是用回收的沖廁水釀造而成的。

  沖廁水處理后釀成啤酒

  據環球網援引彭博社6月30日報道,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宣布,每年約有27億人面臨過至少一個月的用水難題。淡水資源的緊張讓很多國家產生把污水「變廢為寶」的想法,這種做法也逐漸得到民眾的理解和支持。不少經濟發達卻淡水資源短缺的國家已將此技術應用於實際。

  新加坡日前推出的NEWBrew牌啤酒正是利用沖廁所回收的污水製成。新加坡水務局和當地啤酒廠家展開合作,首先利用紫外線對污水進行消毒,隨後使用頂尖的過濾膜過濾掉其中的有害雜質。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該啤酒廠的首席釀酒師表示,只要通過嚴格的處理手段,不管是什麼來路的水,都能變成飲用水。一些消費者在品嘗過NEWBrew后認為該啤酒口感清爽柔和,非常適宜在新加坡這種炎熱地區飲用,但也有些消費者還存在抵觸心理。

  目前上市的第一批NEWBrew啤酒已所剩無幾,要想嘗鮮,還得趕緊購買。據悉,瑞典、加拿大等國也相繼推出了用污水釀造的啤酒。

  新加坡「四個水龍頭」之一:新生水

  據人民日報此前報道,新加坡是全球城市高效用水及創新水循環科技的範例。然而,近半個世紀前新加坡立國時,「新加坡國父」李光耀面對電視鏡頭哭了:一個「水」字,擋住了所有發展前景,沒有水就沒有賴以生存的基礎。

  對於新加坡而言,水曾比軍隊更重要,擺脫先天水資源不足的生存挑戰,實現水源本土化,取決於數個關鍵因素

  1965年,新加坡有200多萬人口,絕大部分供水依賴於1961年和1962年與馬來西亞簽訂的兩份長期供水合約。時任新加坡總理的李光耀說:「每一項政策都可能因為水資源問題讓我們屈膝。」

  「治水」作為國家戰略任務,經過近50年的創新發展,新加坡的水源由單一的鄰國購水,發展到雨水收集鄰國購水新生水海水淡化4個水源並舉,被新加坡人比喻為「4個水龍頭」。4個水龍頭不僅保證了每一個居民都能享用自來水,而且新加坡的工業得到充分發展。2011年,新馬的第一份供水合約到期,新加坡挺直腰桿表示「不需要續約」,並計劃在2061年第二份供水合約到期前實現供水完全「自給」。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收回每滴用后水,經先進的膜技術及紫外線科技凈化處理後生產出新生水。這是新加坡最具科技創新意義的工程,創造了新加坡的一個水龍頭:新生水。從2002年1月第一座新生水廠投產至2014年,新加坡已經有了4座新生水廠,新生水可基本滿足全島30%的用水總需求,當局爭取在2030年將這一指標提高到50%。

  世界水資源權威畢斯瓦教授曾說,新加坡每年的「水量流失」只有5%,流失率全球最低。   

 

        更多其它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2 13: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