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在說誰?不會允許賣國叛國者掌握政權

京港台:2022-7-2 10:36| 來源:中時新聞網 | 評論( 132 )  | 我來說幾句

習近平在說誰?不會允許賣國叛國者掌握政權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前中)及夫人彭麗媛(前右)7月1日結束香港行程,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向送行學生致謝。旁為新任行政長官李家超(前左)。(摘自港府新聞公報)

  香港移交25周年暨第6屆政府就職典禮昨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新任特首李家超在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監誓下宣誓就任。習近平強調,25年來「一國兩制」在港取得成功,「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他還指出,必須落實「愛國者治港」。政權必須掌握在愛國者手中,這是世界通行的政治法則。世界上沒有一個國家、一個地區的人民會允許不愛國甚至賣國、叛國的勢力和人物掌握政權。對於香港未來,他說,經歷風風雨雨,大家痛感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深感香港發展不能再耽擱,要聚精會神謀發展。

  愛國者治港 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

  陸委會則就香港政權移交大陸25周年指出,香港自由民主快速流逝,港人的人權法治倒退,表明中共對港政策已非當年所稱之「井水不犯河水」,也反映中共在港實施的一國兩制與普世價值相扞格。一國兩制走樣變形已是舉世公認,陸委會嚴正呼籲相關方面勿一再自欺欺人,應信守基本法及國際承諾,歸還人民應有的民主自由與權利,才是真正「民有所呼,我有所應」。

  一國兩制沒理由改變 必須長期堅持

  習近平並對一國兩制實踐提出四個必須,包括:第一,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香港、澳門保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長期不變,享有高度自治權。社會主義制度是中國根本制度,中共領導是最本質的特徵,「一國」原則愈堅固,「兩制」優勢愈彰顯。第二,必須堅持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別行政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第三,必須落實「愛國者治港」,把香港管治權牢牢掌握在愛國者手中,任何時候都不能動搖。第四,必須保持香港獨特地位和優勢。大陸中央政府完全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鞏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地位,維護自由開放規範的營商環境,保持普通法制度,拓展暢通便捷的國際聯繫。

  未來5年由治及興 開創香港新局面

  他接著說,當前,香港正處在從「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的關鍵期。他提出4點希望:第一,著力提高治理水平。第二,不斷增強發展動能。第三,切實排解民生憂難;當前香港最大的民心就是盼望生活變得更好,盼房子住得更寬敞、創業機會更多、孩子教育更好、年紀大了得到照顧更好。第四,共同維護和諧穩定,香港要排除一切干擾聚精會神謀發展。

  習近平最後還強調,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要引領青少年深刻認識國家和世界發展,增強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識。要幫助廣大青年解決學業、就業、創業、置業面臨的實際困難,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

  李家超宣誓就任后致詞稱,港府將迎難而上,以結果為目標去解決社會問題,提升管治效能,為市民解困,發展是解決社會問題和改善民生的「金鑰匙」,施政會以民為本,增加多元土地供應,精準防疫,制訂青年政策。

  習近平在典禮后前往位於中環的解放軍駐港部隊軍營視察,停留約半小時。下午1時許習與夫人彭麗媛搭乘高鐵離開,結束2天的訪港行程,港府在高鐵西九龍站舉行歡送儀式。這是大陸領導人首次循陸路到港,也是2020年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習近平首次離開中國大陸。

        更多中國政壇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4 17:4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