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痛失抗陸關鍵設施 調查指明2大原因

京港台:2022-7-2 04:33| 來源:中時新聞網 | 我來說幾句

美軍痛失抗陸關鍵設施 調查指明2大原因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聯社」1日報導,在燃料洩漏引發嚴重民怨、導致夏威夷珍珠港(Pearl Harbor)附近的美國海軍紅山(Red Hill)油庫被下令永久關閉后,該軍種公布調查報告,稱燃料洩漏是因為一連串的管理不善和人為失誤導致。

  美國海軍6月30日公布調查報告指出,紅山油庫的管線2021年5月6日在操作人員失誤下發生破裂,導致2.1萬加侖(約8萬公升)燃油在儲存槽之間的輸送作業中洩漏。但該設施官員當時卻以為僅有1618加侖(約6125公升)洩漏,且成功回收約1580加侖(約5981公升)。

  其實大部分洩漏的燃油都進入紅山油庫消防管線,讓後者出現鬆垂的現象。 同年11月20日,一輛貨運車撞上了下垂的消防管線,導致2萬加侖(約7.57萬公升)燃油洩漏。由於該區域本不應存在燃油,因此當地缺乏相關處理設備,也錯估回收作業的成效,導致附近供水系統最終遭到約5000加侖(約1.9萬公升)的燃油污染。

  美國太平洋艦隊(U.S. Pacific Fleet)司令帕帕羅(Samuel J. Paparo)上將表示,官員們在意外發生時並未做出最壞的假設,導致忽視了事故的嚴重性;他還強調,美國海軍不能假設紅山油庫是「特例」,應進一步檢查位於全球各地的48個美軍燃料儲存設施。

  《海軍時報》(Navy Times)先前指出,紅山地下油庫能容納達2.5億加侖(約9.5億公升)的燃油,是美國1943年建成的地下加固油庫,目的是降低珍珠港在空襲中的脆弱性,多年來持續為穿越太平洋的軍艦和軍機提供燃料。但2021年洩漏事件導致部分民眾出現身體不適,美國海軍初期的處理方式又過於緩慢和不透明,引爆當地民怨。最後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2022年3月下令將該設施永久關閉,相關作業最快可能於2024年完成。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2 04:4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