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參加北約峰會狀況不斷 這張照片激怒網友

京港台:2022-7-1 13:14| 來源:環球網 | 評論( 26 )  | 我來說幾句

尹錫悅參加北約峰會狀況不斷 這張照片激怒網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北約發尹錫悅閉眼照惹怒韓國網友!

  韓國總統尹錫悅參加北約峰會是其上台後的外交首秀,結果卻狀況不斷。先是與芬蘭、北約領導人見面被「放鴿子」,接著是被拜登「無視握手」。當地時間6月29日,北約官網發布了一張北約秘書長與首次獲邀參加峰會的韓國、日本、澳大利亞、紐西蘭四國領導人的合影,其中唯獨尹錫悅的眼睛是閉著的。這張照片一經發現立即成為韓國網上的熱門話題,引發有關外交失禮的新爭論。

  

  北約官網發布的北約秘書長與參加峰會的韓國、日本、澳大利亞、紐西蘭四國領導人的合影,其中尹錫悅的眼睛是閉著的。圖自韓媒

  「韓國網民怒了,這難道不是故意的嗎?」韓國紐西斯通訊社30日報道稱,很多韓國網民將矛頭指向北約。 有人留言說:「北約放這種照片似乎是無視韓國。」有人補充稱,這明顯是故意的。還有韓國網友分析說,歐洲歷史悠久,應該很清楚照片的含義,很明顯是想通過這種照片表達什麼言外之意。

  

  北約官網發布的北約秘書長與參加峰會的韓國、日本、澳大利亞、紐西蘭四國領導人的合影,其中尹錫悅的眼睛是閉著的。圖自韓國《國民日報》

  韓國《國民日報》報道說, 除了批評北約,還有網友質疑「負責總統禮儀的韓國外交人員幹什麼去了」,「真是令人臉紅,讓人發瘋」。有人怒稱,應該把總統周圍負責禮賓的官員全部撤職。也有人直接諷刺總統尹錫悅,稱「這照片比被拜登無視握手強多了」。

  「被放閉眼的照片,這已經是尹錫悅北約之行第三次遭外交失禮。」韓國《中央日報》稱,在這次北約峰會期間,尹錫悅頻遭「怠慢」。拜登至少兩次以「不看對方」的方式與尹錫悅握手。尹錫悅與北約秘書長、芬蘭總統的兩場會談都被取消。對此,《韓民族新聞》稱,韓國總統辦公室方面回應說,各國領導人日程安排「非常靈活」,不認為外交安排出現問題。

  北約發布尹錫悅的閉眼照引發韓國輿論不滿后,韓國《京鄉新聞》30日報道稱,應韓方要求,北約官網已換上尹錫悅表情正常的照片。 韓國總統辦公室相關人士稱,這是北約工作人員「一時疏忽」造成的。

  

  應韓方要求,北約官網已換上尹錫悅表情正常的照片。圖自韓媒

  此前報道:「等了30分鐘,轉身走了」

  韓網民憤怒!「尹錫悅被無視了」

  日韓「見面四分鐘」,吵架一整天!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2 17: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