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支持墮胎權集會 華裔國會眾議員趙美心被捕

京港台:2022-7-1 11:03| 來源:美國中文網 | 評論( 24 )  | 我來說幾句

參加支持墮胎權集會 華裔國會眾議員趙美心被捕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中文網報道 華裔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周四在最高法院附近參加支持墮胎權集會期間被捕。

  據NBC報道,趙美心辦公室在新聞聲明中說,趙美心在國會大廈前參加和平集會,「她隨後與其他活動人士一起被捕」。

  趙美心的發言人將這次集會描述為「靜坐」,稱這位國會眾議員在下午1點左右被捕,並補充說她是唯一一位出席集會的國會議員。

  國會山警方表示,周四在國會大廈外逮捕了181人,罪名是非法阻塞國會大廈和最高法院附近路口。

  就在上周,最高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的裁決。1973年的羅訴韋德案年具有里程碑意義的案件,該案件使墮胎成為一項憲法權利。墮胎權被推翻在美國引發爭議和示威活動。

  趙美心生於加州,祖籍中國廣東省新會,她是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華裔女性眾議員。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3 11:1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