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日本黑幫干滅火的青島大媽 究竟有多野?

京港台:2022-7-1 04:38| 來源:不相及研究所 | 評論( 19 )  | 我來說幾句

把日本黑幫干滅火的青島大媽 究竟有多野?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坐在青島的海灘上,你永遠不知道水裡會冒出什麼。

  在這裡所看到的畫面,足以讓人肯定忍者神龜就是從青島上岸的。

  一到夏天,青島的海邊就會自發形成一場關於後現代美學的盛會,帶著臉基尼的大媽們自發聚集在一起。

  初次到這裡的遊客剛換好泳衣還沒下水,就能感受到來自大海的壓迫感。

  單從視覺上看,很容易以為伊拉克的恐怖分子打過來了。

  曾經從大坂來旅遊的yakuza山田太郎本以為自己的滿背紋身足以在中國海灘上贏得尊敬,但事與願違,看向海面的時候他根本沒敢出聲。

  就連日本黑幫看了都得急忙搖頭...

  半個小時后他才知道,這只是一位普通的青島阿姨

  「在青島的海灘上走一圈,你會發現自己才是需要保持尊敬的那個人,青島人的豪氣遠超想象。」

  

  

  

  就算你的目光不在海面,把握著時尚脈搏的大媽也會隨時提醒你誰才是海的女兒。

  

  你可以把這解讀為是好客的膠東半島對你的一場歡迎儀式,只是整體透露出的是超越時代的美感。

  當她們向你走過來時,你不得不提醒自己保持冷靜。

  

  奧特曼開會最多也就是這種感覺了。

  「第一次去青島旅遊時見過一個這樣的大媽,突然默默從海里出現,我差點報警。」

  

  圖片來源:航拍中國

  背離當代美學規則的東西,往往會對人性充滿誘惑。

  「回家我也買了個試試,孩子當場就哭了。」

  

  有人說青島的夏日海灘像一個漫展,規格高到可以直接搬進漫威的電影里。

  任何人都會在這被刷新自己對泳衣的理解,從外形上看你很難想象他們跟瓦坎達沒有關係。

  

  

  

  難免也就有外國記者在採訪結束之後對身邊的攝像師抱怨,「中國似乎比西方更包容,超級英雄的受眾都是年齡比較大的女性。」

  「好萊塢要是拍《沙特假日》,這裡肯定是最好的取景現場。」

  上次看到這個形象還是在電影《透明人》里

  然而事實遠沒有那麼膚淺,根據青島朋友的說法,這是一場2019年藉助臉基尼來普及珍稀動物知識的活動。

  每個人都足夠敬業,據說其中一位阿姨生怕小朋友們認不出來自己的身份,在家苦練了一個星期的打鳴技巧。

  

  「想要保護動物,要先認識動物」

  他們就像打破了次元壁,又給這個次元賦予了新的意義。

  在充滿革命性審美的場景里,同時暗含著傳統文化的精髓,比如從大哥背後的虎頭和大媽抬起拳頭來看,顯然是在致敬武松。

  而當你在青島海里看到關二哥的時候,自然就能更好的理解山東人民自古以來義字當頭的精神傳承。  

  

  

  人類是為了在陸地生活而進化的,青島人民顯然重新征服了大海。

  當然一個產品最重要的永遠是功能性,作為洗海澡的行家裡手,青島人比誰都清楚大海的危險。  

  

  

  這種游泳時使用的尼龍頭套,除了提供物理防晒功能,主要是為了防止海蜇的蟄傷。

  「青島的近海區域中存在大量海蜇,一旦被蟄傷,癥狀輕的也要20多天才能自愈,敏感性體質的人甚至有可能死亡。」

  「早年間沒有這個東西的時候很多人只能穿著秋衣秋褲下水,現在它不止能防海蜇,連色狼都一起防了。」

  「但是帶著它千萬別去銀行取錢」

  游泳本身是對生物源起的一種回歸,也是一種對自我的挑戰,而無限延展的審美趣味必然帶來更多可能性,今年3月份就有思路敏捷的大媽拿這個東西抗擊疫情了。

  「我看上去像是在乎別人看法的人嗎?」

  「這分明是出門神器,夏天防晒冬天保暖,勒的夠緊還可以瘦臉,要不是怕警察誤會,跑步我都想帶。」

  

  

  在中新社的報道中,大連大媽成功舶來了臉基尼

  儘管可能沒考慮到日益嚴峻的反恐形勢,但懷抱著某種時尚宣言和實用性,青島大媽們早已走在時代的前面。

  

  以波點設計聞名的藝術家草間彌生,也沒能完成這種將波點與墨西哥摔角元素結合的壯舉。

  這位大媽應該並不知道自己在2018年登上了烏克蘭某個關於環境保護展覽的宣傳海報

  有位朋友堅信這個東西充滿先鋒性,在未來的某一天,必定會取代乳膠衣在字母圈的地位,他曾在一次線下派對中靠臉基尼成為了當晚的焦點。

  「臉基尼和比基尼的區別只有一個露出關鍵部位,一個遮住關鍵部位,但卻形成了完全不同的反差感,可以稱的上是最反抗主流的藝術形式了。」

  尤其是他有幸看到穿著水手服的白無常之後,更加確定了這個想法。

  

  早在2012年,路透社把它公開在了世界人民的眼前,來自青島的反叛性藝術創作變成了一場全球狂歡。

  它被《時代》周刊評選為30張「2012年最令人震撼的照片」之一,並被取名「Face Kini」(臉基尼)。

  

  這張照片曾席捲全世界

  在遠銷阿拉伯之後,當時有人說這是除了抄底黃金和廣場舞之後,大媽對世界做出的第三大貢獻。  

  腐朽的時尚界也被這種來自山東的智慧攪翻,現任《時尚芭莎》全球時尚總監的Carine Roitfeld,當時在自己的時尚雜誌CRFashion Book刊登了一組臉基尼模特的照片致敬青島。

  

  

  

  在她看來越是超越時代的產品,越不受人理解。

  到今天臉基尼仍在更新,已經到了第9代,開始鑲鑽了。創始人張式范女士可能是全國最盡責的創作者,從來不用人催更。

  2004年她開了一個游泳用品商店,秉持著為民排憂解難的理念創作臉基尼,成為海蜇剋星,冥冥之中與上世紀20年代的紐約完成了一次跨越性對話。

  「這玩意在上世紀的紐約挺流行的,但從美感上說和青島產品差了不止一層。」

  

  1920年紐約流行的女士游泳面罩

  這種一個頭套上面扣幾個洞的防護品本應屬於中東地區,卻在青島大媽的手裡進入另外一種語境。

  在產品更迭到第5代時,張女士把京劇臉譜元素融進產品里,臉基尼開始突破物理範疇,擁有更多文化屬性。

  

  如今她堅持了16年,擁有16項專利,每年平均能賣4萬個。

  

  

  「以前有人說我為劫匪提供了一個道具,但我不生氣,設計這個臉基尼是為了保護人,防海蜇防晒的,至於他們怎麼說,那是他們的事。」

  「希望通過臉基尼這個載體,宣傳優秀文化,這也是我的一個心愿。」

  「來青島玩吧,送你個最新款的臉基尼,青島貴婦,青島小嫚兒用了都說好」

  對很多外地遊客來說,回想起青島這座城市,先想到的是五四廣場上那座紅色建築,然後就是八大浴場里的臉基尼。

  

  半個月前,為了滿足遊客對青島文化的深度體驗,青島奧帆中心博物館舉辦了「潮島特π」的油畫展,裡面基本全是關於臉基尼的油畫。

  

  藝術確實來源於生活,你很難想象藝術在這裡扎的根有多深。

  青島人是無條件愛海的,大海的無限包容又完美反饋在了青島人身上,他們從不墨守陳規。

  這種對日常審美的顛覆,所帶來刺破規則的快感,已經成了青島人民向世界遞出的一張名片。

  在青島的海灘上坐下,臉基尼大姨走進你的視野,再灌一口塑料袋裡的散啤。

  從某種程度上說,這時你才真正走進了青島的夏天。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20 08:2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