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官太多 中共中紀委:10年查了470.9萬人

京港台:2022-7-1 04:04| 來源:世界新聞網 | 評論( 28 )  | 我來說幾句

貪官太多 中共中紀委:10年查了470.9萬人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共近年來查處不少貪官,層級最高的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常委周永康,其因受賄、權色交易等遭開除黨籍。(新華社)

  中共這10年反腐以及懲處違法違紀,究竟查了多少人?最新數據顯示是470.9萬人,中共中紀委並稱「反腐敗挽救了黨」。

  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報導,6月30日早上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宣傳部部長王建新、中央組織部部務委員齊家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一齊在「中國這十年」記者會上揭露「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有關情況」,表示中共十八大以來,截至今年4月底,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審查調查438.8萬件、470.9萬人;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72.3萬起,給予黨紀政務處分64.4萬人。

  王建新並指出,截至今年4月底,全中國紀檢監察機關運用「四種形態」批評教育幫助和處理1,134.4萬人次。他強調,「反腐敗挽救了黨,反『四風』重塑了黨,反特權密切了黨群干群關係,厚植了黨的執政根基」。另外,中共十九大以來,共有7.4萬人主動向紀檢監察機關投案。

  所謂「四種形態」指的是「讓咬耳朵、扯袖子,紅紅臉、出出汗成為常態,黨紀輕處分、組織調整成為大多數,重處分、重大職務調整的是少數,而嚴重違紀涉嫌違法立案審查的只能是極極少數」。反四風,則是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四種不正之風。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則表示,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採取一系列重大戰略舉措,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著力解決過去一個時期落實黨的領導弱化、虛化、淡化、邊緣化問題,取得重大政治成果、理論成果、制度成果、實踐成果。「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顯著提高,黨作為風雨來襲時全體人民最可靠主心骨的地位和作用充分彰顯」。

        更多中國政壇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6 11: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