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476分的「學渣」辦升學宴 一席發言走紅網路

京港台:2022-6-30 23:49| 來源:極目新聞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高考476分的「學渣」辦升學宴 一席發言走紅網路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隨著高考分數的公布,不少考生查分后,會選擇各種方式進行慶祝。6月29日,吉林男孩王柏涵考出476分辦升學宴的發言被贊,並登上熱搜。他告訴極目新聞記者,高考分數超出了自己的預期,升學宴上的發言也是跟大家分享成長感悟。

  網傳視頻顯示,一名男青年拿著麥克風說:「我是學文科的考了476分,在大家看來可能不高,但是這分數對得起我付出的努力。」男孩還說,「都說人比人得死,貨比貨得扔,世人非說那路不齊,別人騎馬咱騎驢,回頭看看那推車漢,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王柏涵在升學宴上發言(受訪者供圖)

  青年的發言十分流暢,台下一群人為他鼓掌,這段視頻也引來不少網友點贊。有網友稱,「我比你多5分,但是你的口才和自信,摺合起來比我多100分。」還有網友表示,「高考志願選的是劉老根嗎?」

  6月29日,視頻中的男孩王柏涵告訴極目新聞記者,他是吉林省吉林市樺甸市人,將在7月1日過18歲生日。高考考了476分,超出本科二批分數線112分,王柏涵認為超出了自己的預期。在臨近高考前20天時,他的模擬考試成績是389分,當時他的心態都要崩潰了,沒想到高考的分數大幅超過了模擬考試分數。「這算是我的超常發揮吧。」他說。

  

  王柏涵的高考成績(受訪者供圖)說起這次升學宴,王柏涵稱這是他策劃的,家裡人還請了司儀前來主持。6月24日,王柏涵與司儀對接了流程,並構思了思路。「6月25日,在親朋好友的見證下,舉行了這場升學宴。我把自己的心裡話說出來,跟大家分享我的成長感悟。」

  對於意外在網路火起來,王柏涵直言沒有想到。不過他說,讀高中期間自己就經常參加演講比賽,還在學校的文藝匯演活動上唱歌,並主持班會。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1 06:4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