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每月打錢50億美元,不然俄與西方終開戰

京港台:2022-6-30 13:24|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74 )  | 我來說幾句

澤連斯基:每月打錢50億美元,不然俄與西方終開戰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29日,北約組織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舉行峰會,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以視頻連線的方式在會上發表講話。澤連斯基喊話北約領導人給錢給武器,稱烏克蘭「每個月大約需要50億美元」。他威脅道,如果北約不提供足以取勝的援助,那麼俄羅斯終將與西方開戰。

  綜合法新社、今日俄羅斯29日報道,澤連斯基當天在北約峰會上稱,烏克蘭如今急需直接武器援助和經濟援助,以對抗俄羅斯的軍事行動。

  澤連斯基說,「我們需要打破俄羅斯的炮火優勢……我們需要更多的現代武器、現代火炮」。他還表示對烏克蘭進行經濟援助的重要性「不亞於武器援助」,「我們大概每個月需要50億美元,你知道的,這是對國家防禦來說的基本需求」。

  他抱怨道,如今烏克蘭面臨數十億美元的財政赤字,而他們不像俄羅斯可以賣石油和天然氣。

  今日俄羅斯稱,澤連斯基在講話中勸說「盟友們」一定要幫助烏克蘭。他表示:「幫烏克蘭在戰場上取得勝利、結束這場戰爭,將給予俄羅斯的行動一個強烈回應。這是我們整個聯盟,整個歐洲-大西洋共同體所需要做的事。」

  他甚至還威脅道,如果西方國家未能提供足夠緊急援助,未能幫助烏克蘭取得勝利,那麼在俄羅斯與西方國家之間將有「一場遲來的戰爭」(a delayed war)在等待著他們。

  烏克蘭媒體《歐洲真理報》29日也對澤連斯基的這段講話進行了報道,並且宣稱如果北約國家未能幫助烏克蘭贏得戰爭,那麼他們將面臨著與俄羅斯爆發「持久戰」的風險。

  當地時間29日,北約組織成員國領導人時隔10年再次更新了該組織的最新戰略文件。這份充斥著冷戰思維的戰略文件重點「針對」了俄羅斯和中國。

  該文件將俄羅斯列為「最重要和直接的威脅」,將中國描述為「挑戰北約的安全、利益和價值觀」,「對歐洲-大西洋構成系統性挑戰」。「中俄間不斷深化的合作」則被描述成企圖「破壞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與我們的價值觀和利益背道而馳」。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8日曾駁斥道,北約所謂新戰略文件,不過是新瓶裝舊酒,實質上沒有改變製造假想敵、搞陣營對抗的冷戰思維。作為冷戰產物和全球最大軍事聯盟,北約長期固守陳舊的安全觀念,早已淪為個別國家維持霸權的工具。

  趙立堅29日稱,北約應該停止以意識形態劃線,挑動政治對抗,停止試圖發起一場新冷戰。北約還應該放棄冷戰思維、零和博弈、製造「敵人」的做法,不要在搞亂歐洲之後,企圖再搞亂亞洲,搞亂全世界。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3 09:5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