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反對瑞典芬蘭加入北約 土耳其要求引渡政敵

京港台:2022-6-30 04:32| 來源:中央社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不再反對瑞典芬蘭加入北約 土耳其要求引渡政敵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央社伊斯坦堡29日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今天表示,將根據與瑞典和芬蘭達成的新協議,要求將33名「恐怖主義」嫌犯自這兩個北歐國家引渡回國。瑞典方面則說,執行這項協議將視土國提供的引渡資料而定。

  這項協議為土國支持瑞、芬2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創造條件。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在今天北約峰會之前召開的緊急會談過後,改變了對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的反對態度,以換取瑞、芬2國的書面安全保證。

  土國方面立即對這項新協議進行考驗,司法部長博茲達(Bekir Bozdag)宣布,土國將要求引渡其所指稱的庫德族激進分子以及艾爾段指責曾參與2016年流產政變的集團成員。

  媒體報導,博茲達說:「我們將在新協議架構下,要求將恐怖分子自有關國家引渡回來。」

  他說,土國目前將分別要求芬蘭和瑞典將12名和21名嫌犯引渡回土國,這些嫌犯若不是非法的庫德工人黨(PKK)黨員,就是定居美國的伊斯蘭教士葛蘭(Fethullah Gulen)領導團體的成員。

  不過瑞典總理安德森(Magdalena Andersson)今天表示,土國能否根據新協議增加引渡要求,將視土國當局提供的資料而定。

  她告訴記者:「這要看我們從土耳其方面取得了什麼資料,我們仍將依據瑞典法律、國際法以及歐洲的相關公約來處理一切引渡案。」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30 13:2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