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官宣了!這些應屆畢業生可直接落戶上海

京港台:2022-6-30 02:20| 來源:澎湃新聞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又官宣了!這些應屆畢業生可直接落戶上海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2022年,非上海生源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進滬就業申請上海戶籍評分辦法再次調整,上海應屆生落戶政策又一次放寬。

  6月28日,上海市教委等四部門聯合發布了《關於做好2022年非上海生源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進滬就業工作的通知》。《通知》附件中,《2022年非上海生源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進滬就業申請本市戶籍評分辦法》(以下簡稱《辦法》)也一同公布。

  《辦法》提出,在滬各研究所、各高校應屆碩士畢業生,符合當年度非上海生源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進滬就業申請本市戶籍辦法規定的基本條件即可落戶。其他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應屆碩士畢業生、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建設學科應屆碩士畢業生,符合當年度非上海生源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進滬就業申請本市戶籍辦法規定的基本條件即可落戶。

  

  2022年,非上海生源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進滬就業申請上海戶籍評分辦法再次調整   本文圖片均為文件截圖

  而2021年公布的戶籍評分辦法要求,「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應屆碩士畢業生、「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建設學科應屆碩士畢業生,符合基本申報條件即可落戶。中科院在滬各研究所、上海科技大學、上海紐約大學應屆碩士畢業生參照「世界一流大學建設高校」執行。

  對比可知,今年,不需要打分、符合相應基本條件即可落戶的政策範圍擴大至「在滬各研究所、各高校應屆碩士畢業生」。

  此外,《辦法》的「用人單位要素分」中,新增了一項「重點區域引進人才」。

  該項明確,在滬「雙一流」建設高校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在五個新城、南北地區重點轉型地區用人單位工作的,符合當年度非上海生源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進滬就業申請本市戶籍辦法規定的基本條件即可落戶。

  

  2022年的評分辦法,新增「重點區域引進人才」

  優化新城人才落戶政策始於2021年末。當時,上海試點在五個新城和自貿區新片區就業的上海市應屆研究生畢業生符合基本條件可直接落戶的政策。

  《辦法》提到的「基本條件」,和前一年相比未有改變。

  根據6月28日公布的《2022年非上海生源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進滬就業申請本市戶籍辦法》,申請條件包括「用人單位條件」和「非上海生源畢業生條件」。

  用人單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可以為錄用人員申請本市戶籍:

  本市行政區域內的黨政機關;在本市登記的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基金會、社會服務機構(民辦非企業單位);符合本市產業發展方向、信譽良好、註冊資金達到人民幣100萬元(含)以上的企業,且在2021年5月31日前在本市註冊登記等。

  非上海生源畢業生符合以下條件,可以由用人單位為其申請辦理本市戶籍:

  遵守法律法規及學校規章制度;列入普通高校國家統一招生計劃,不屬於定向和委託培養,完成學業並於2022年取得相應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在校期間未與任何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或人事聘用關係,未繳納社會保險等;與符合前文規定申請條件的用人單位簽訂勞動或聘用合同期為一年及以上的就業協議等。中介機構的派遣人員不予受理。

  

  《2022年非上海生源應屆普通高校畢業生進滬就業申請本市戶籍辦法》用人單位條件

  上海人才支持舉措不僅於此,6月中旬,上海推出「潮湧浦江 再啟征程」——2022「海聚英才」系列活動。市人才辦面向全球英才發布了大力吸引集聚人才助推經濟恢復重振若干政策舉措和2022年上海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促進九大行動。

  主辦方透露,這兩大舉措以超常規的力度和速度制定出台。推進相關舉措實施落地,將切實推動解決疫情影響下「人才求職難、企業用工難」的現實問題,穩住留住各領域人才,大力吸引集聚優秀高校畢業生,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6月上旬,上海出台了《關於助力復工復產實施人才特殊支持舉措的通知》,涉及對世界名校留學人員落戶本市的特殊支持政策。

  該《通知》提出,在符合留學人員落戶基本條件的基礎上,對於畢業於世界排名前50名院校的留學回國人員,取消社保繳費基數和繳費時間要求,全職來本市工作后即可直接落戶,畢業於世界排名51-100名的,全職來本市工作並繳納社保滿6個月後可申辦落戶。

  世界排名前50名、前100名院校,由相關主管部門參照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副刊、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QS世界大學排名、上海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發布的排名進行認定。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30 13: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