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俄制裁專案組:已凍結3300多億美元資產

京港台:2022-6-30 01:03|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對俄制裁專案組:已凍結3300多億美元資產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華盛頓 —

  一個由美國及其盟國聯合組建的制裁俄羅斯多邊特別小組星期三(6月29日)宣布,自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超過3300億美元的由俄羅斯精英、寡頭或央行所擁有的資產遭到凍結。

  「俄羅斯精英、代理人及寡頭專案組」(The Russian Elites, Proxies, and Oligarchs Task Force, REPO)在星期三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說,已經凍結了由俄羅斯寡頭和官員擁有的300億美元的資產,其他遭到凍結的3000億美元資產則由俄羅斯央行所有。

  專案組還表示,俄羅斯億萬富翁所擁有、支配和控制的五艘/棟豪華遊艇或豪宅也遭到扣押。

  「我們齊心協力確保我們的制裁持續讓俄羅斯為其對烏克蘭無端且仍在持續的侵略付出代價,」美國財政部公布的這份聲明說。

  「俄羅斯精英、代理人及寡頭專案組」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三個星期後的3月17日成立,成員包括美國、澳大利亞、法國、加拿大、德國、日本、義大利、英國和歐盟委員會最高財政、司法和貿易官員,其任務就是從經濟上加大對俄羅斯的壓力,迫使莫斯科結束在烏克蘭的侵略戰爭。

  專案組成立以來,一直全力搜尋、追蹤、扣押或凍結俄羅斯與普京關係密切的億萬富翁的超級遊艇和豪宅。專案組同時在國際金融體系中強力孤立莫斯科,讓克里姆林宮無法在全球市場上自由使用其貨幣。

  對俄制裁專案組還「限制俄羅斯進入全球金融體系,讓其更難採購支撐其在烏克蘭不正當戰爭所需的技術,」專案組的聲明說。

  此外,英國、加拿大、日本和美國上周日聯合宣布,將禁止從俄羅斯進口黃金,阻止俄羅斯參與貴金屬交易,以防止莫斯科以及俄羅斯的寡頭利用貴金屬逃避制裁。

  英國首相波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當時表述,英美等四國聯手採取的行動,「將直接打擊俄羅斯寡頭,衝擊普京的戰略經濟核心」。

  制定黃金市場標準的倫敦金銀市場協會(LBMA)今年3月已經將俄羅斯黃金加工商從其認可名單中移除,而英美加日四國的最新聯合禁令則很可能讓俄羅斯與倫敦和紐約全球兩大黃金交易中心徹底斷絕關係。

  對俄制裁專案組在聲明中強調,將繼續追蹤和凍結俄羅斯精英、寡頭以及官員的資產。

  「對俄制裁專案組的工作尚未結束,」聲明說。「未來幾個月中,專案組成員將繼續追蹤俄羅斯遭制裁的資產,並防止遭制裁的俄羅斯人破壞由專案組成員國聯手實施的制裁措施。」

  「我們持續增加俄羅斯的戰爭代價,我們也承諾全面實施和執行我們的經濟和金融制裁,同時對逃避和繞過制裁的行為保持警惕,」聲明說。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30 06: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