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才女李雪琴自薦上浪姐,新綜與宋丹丹起衝突

京港台:2022-6-29 20:35| 來源:扒小妹兒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北大才女李雪琴自薦上浪姐,新綜與宋丹丹起衝突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周三啦朋友們!

  《乘風破浪》、《花少4》、《奔跑吧》、《桃花塢》...最近的綜藝可不少,大傢伙兒都在追啥?

  

  要說前期熱度最高的肯定還是《乘風破浪》吧。畢竟那麼多明星都主動Q」想上浪姐「呢。

  這不,最近在幾大綜藝上頻繁現身的李雪琴,就因為」想上浪姐「的發言再次站到了風口浪尖。要說李雪琴最近的熱搜可不少啊,前兩天剛因為《桃花塢》上與宋丹丹的衝突掀起一陣」腥風血雨「。

  

  李雪琴」想上浪姐「的發言一出,立馬引來無數網友反問:你也配?

  

  不少曾經喜歡李雪琴的網友也質疑:她有點飄。

  

  emmm小妹兒是覺得沒那麼嚴重吧,搞不好李雪琴也就是隨口一說呢。相較於」想上浪姐「的發言,李雪琴與宋丹丹在《桃花塢》上」對話「才更值得細細一品吧。反正,小妹兒最近是深深中了#塢學#的毒...

  今天咱就先來淺聊一下,這個讓人腳趾扣地的#塢學#。

  

  

  上周,《五十公里桃花塢2》首期剛剛播出,#宋丹丹讓人窒息#和#桃花塢尷尬九分鐘文字版#就同時衝上熱搜。

  

  這一切起源於李雪琴與宋丹丹在節目上的一場Battle。

  這一季的《桃花塢》設置了一項成員貢獻值:嘉賓完成對應任務后可獲得貢獻值換取物資,被票選出來貢獻度最低的人將被放逐孤島。

  

  新成員初來乍到,一方面為了真人秀效果一方面為了貢獻值好看,肯定都是蜂擁而上的搶活干。

  於是乎,《桃花塢》第一期節目大家就捲起來了。

  

  卷的結果就是有些人一人分飾幾角——永遠干不完活,有人則啥也搶不到,只能被迫偷閑。

  當天晚上開會的時候,李雪琴就主動指出了這個問題,直言:明確分工,不要再搶活幹了。

  

  誰知道#搶活#的描述發言,一下戳中了老藝術家宋丹丹的敏感點。立馬對李雪琴發出靈魂拷問:誰搶活了,哪有搶活?作為第一季桃花塢元老,又是本季節目當之無愧的大家長,宋丹丹這個直截了當的反問直接讓現場鴉雀無聲。

  

  宋丹丹的咄咄逼人讓李雪琴下意識給了自己一巴掌,場面一度陷入了尷尬。

  

  但參加過這麼多綜藝的李雪琴也不是吃素的。她立馬擺出」吳牧野又種地又喂馬會很辛苦「的例子有理有據地反駁起宋丹丹。

  

  宋丹丹便將話語權轉到了吳牧野那邊」吳牧野你種地了嗎,你累嗎「?

  

  作為節目中比較沒有存在感的鋼琴家,吳牧野能說啥呢,當然是盡量誰也別得罪的含糊過去了。吳牧野的含糊默認卻給了宋丹丹上綱上線的底氣,批判李雪琴」你不能自己編出一個矛盾「。作為長輩的宋丹丹VS初出茅廬的出頭鳥李雪琴,當時的場面一度陷入了尷尬。

  

  隨後宋丹丹提議舉辦篝火晚會,她的出發點估計也是為了讓大家儘快熟絡起來。但是呢不知道是不是代際之間的差距,大部分年輕塢民對篝火晚會的提議似乎並不買賬。」出頭鳥「李雪琴再次大膽表達自己的看法丟出兩個字」無聊「。

  李雪琴漫不經心的態度再次戳中宋丹丹的雷點,讓其反擊道:要你們坐在這裡幹嘛。

  

  節目播出后,剛開始輿論一邊倒,認為宋丹丹就是明顯的中國家長制。

  她的強勢顯而易見,她自認為自己的安排天衣無縫,但實則已經忽視了他人的感受和想法。

  

  但很快也有網友指出:李雪琴也有問題。她所謂的搶活,只是因為她自己在節目中擺爛偷懶不幹活,不想讓自己那麼難堪罷了。

  

  一時間,說啥的都有。但小妹兒覺得吧這段對話真就是」見仁見智「,每個人看法不同實在太正常了。

  在最新的節目內容里,宋丹丹已經主動向李雪琴道歉」寶貝對不起,媽再也不說你懶了「,兩人用一個擁抱也算把之前的誤會解除了。

  

  宋丹丹的家長制強勢其實一點也不讓人意外,畢竟作為馳騁娛樂領域多年的老藝術家,她的確是有這個底氣。

  但要說到李雪琴」出頭鳥「的性格,或許就和她的成長經歷密不可分了。

  

  1995年李雪琴出生於鐵嶺。李雪琴小時候成長在一個幸福溫馨的普通家庭,從小成績優異妥妥的真學霸。直到她14歲那年,她的父母感情破裂並決定離婚。更讓人無法理解的是,李雪琴的父親離婚後變得十分絕情,就此」甩掉了「他們母女,對李雪琴也不聞不問。李雪琴的母親也由此性情大變,變得十分暴躁。母女相依為命,李雪琴自然成了母親的」出氣筒「。

  

  一向懂事的她明白,自己只有好好學習才能出人頭地。她從那個活潑開朗的小女孩變成了沉默寡言、更加奮力學習的李雪琴。

  最終,她沒有辜負自己的努力,以那年文科狀元的身份,考上了北大!

  

  考上北大后,李雪琴的生活逐漸有了好轉。她遇到了當時的男朋友,談了一場簡單但甜蜜的校園戀情。原以為一切就將這樣順利的進行下去,李雪琴卻突然發現男友出軌學妹了。

  

  14歲被父親拋棄,長大后又再次遇見不忠的渣男,李雪琴陷入了」自我懷疑「中,加上她沉默寡言的性格又沒有什麼朋友可以傾訴。在大四那年,李雪琴被確診抑鬱症。最嚴重的時候,她甚至曾在宿舍內割腕自殺,幸而被同學及時發現救了回來。

  

  本科畢業后,李雪琴又憑藉優異的成績拿到了紐約大學的offer。但是陌生的環境讓她再次陷入了焦慮中抑鬱複發,只在國外待了一學期不到的李雪琴只能選擇休學回國。回到鐵嶺后,李雪琴開始思考自己未來的發展。

  她決定試一試當時正在」風口浪潮「的短視頻。

  

  李雪琴最初進入大家的視線,是因為她站在清華校門口對吳某凡的喊話得到了本尊的回應,李雪琴成了大家眼裡的」追星錦鯉「。還讓當時「xxx你好,我是李雪琴.....」句式梗火爆一時。

  

  憑藉鐵鈴人自帶的幽默氣質,以及接地氣的視頻內容,李雪琴很快成為了小有名氣的網紅,甚至還開起了自己的工作室。不過好景不長,短視頻平台的熱度本來就是日新月異,會搞事的博主每天一抓一大把,李雪琴的熱度很快降了下來。

  沒多久又遇上疫情,李雪琴的創業岌岌可危。

  

  幸運的是,在自己合伙人的介紹下,李雪琴又迎來了她事業的又一轉折點——《脫口秀大會》。

  

  憑藉超接地氣的」喪氣幽默「,李雪琴很快出圈。雖然很多人都說李雪琴是運氣好,但不得不說她還是有兩把刷子的。在《脫口秀大會》上,她再次創作了熱梗」宇宙的盡頭是鐵嶺「,這個東北姑娘接地氣的生活式幽默,一下讓很多人記住了她。

  

  在這個舞台上,同樣因為」喪氣幽默「而火的,還有脫口秀的老朋友——王建國。兩人由於外形上的」夫妻相「以及創作方式上的相近性,被不少網友拉郎配組CP。

  

  李雪琴自己也多次在脫口秀創作中Q到王建國。正主親自發糖,這誰還不嗑啊?

  

  就連著名經紀人楊天真都曾在節目錄製中撮合兩人,直言」兩人無論是從外型,還是其他方面,都非常的合適「。李雪琴王建國#雪國列車#CP的名聲火爆一時。

  

  雖然這對CP到今天已經不了了之,沒有進一步發展。

  但李雪琴的名號是徹底通過《脫口秀大會》打了出去,她也算在娛樂圈綜藝界有了一席之地。

  

  這兩年,李雪琴更是成了各大綜藝的新寵兒。不過俗話說的好」人怕出名「,伴隨著熱度一起而來的,還有各種質疑。不過小妹兒是覺得,藝人綜藝上的太多的確容易陷入大眾的輿論漩渦之中,畢竟真人秀不搞點事怎麼能有話題度呢?實話實說李雪琴一路走到這也算不容易。

  」外人看熱鬧,內行看門道「,沒兩把內容刷子的話,李雪琴能靠創作頻繁出圈嗎?

  

  不過話也說回來了,畢竟參加這麼多檔綜藝了,李雪琴也是應該有點長進了!一直原地踏步啃老本,觀眾肯定審美疲勞不認賬啊~

  好勒,今天咱就先嘮到這~明天同一時間不見不散呀

        更多娛樂八卦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30 07: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