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稱遭某金磚國家阻攔參會 印巴媒體點名"印度"

京港台:2022-6-28 08:38| 來源:觀察者網 | 我來說幾句

巴稱遭某金磚國家阻攔參會 印巴媒體點名"印度"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27日,巴基斯坦外交部指控某金磚國家「從中作梗」,上周阻攔巴方參加金磚合作機制下的多邊活動。對此,印巴媒體一起喊出了「印度」的名字。

  6月23日至24日,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南非領導人以視頻方式舉行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四次會晤。期間,金磚國家領導人和13個有關新興市場國家及發展中國家領導人還舉行了「全球發展高層對話會」,主題為「構建新時代全球發展夥伴關係,攜手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但巴基斯坦《論壇快報》6月27日報道稱,巴基斯坦缺席此次對話會,「令人驚訝」。

  27日,在沒有點名任何國家的情況下,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言人阿西姆·伊夫提卡爾·艾哈邁德(Asim Iftikhar Ahmad)稱,有一個金磚國家阻攔了對巴基斯坦的邀請。

  聲明寫道,「巴方祝賀中方成功主辦金磚國家會議。」

  「我們注意到,今年金磚會晤期間舉辦了『全球發展高層對話會』,邀請了一些發展中、新興經濟體參加。」

  伊夫提卡爾補充稱,「作為東道國,中國在金磚峰會前與巴基斯坦進行了接觸。在與所有金磚國家磋商后,會議做出了一系列決定,包括向非金磚國家發出邀請。令人遺憾的是,一個成員國阻攔巴基斯坦與會。」

  「不過,我們真誠希望,該組織未來的參與將建立在包容性原則的基礎之上,考慮發展中世界的整體利益,並避免狹隘的地緣政治思維方式。」

  對此,巴基斯坦媒體直接總結稱,印度阻攔邀請巴方參加線上舉行的「全球發展高層對話會」。

  

  連印度《經濟時報》也認為,儘管沒有點名,但考慮到印巴關係,巴方明顯是在說印度。

  除此以外,伊夫提卡爾還表示,巴方讚賞中方在促進發展中國家利益方面發揮的作用。巴基斯坦同中國一道,為世界和平、共同繁榮及包容性發展發出了強有力的聲音。

  「巴基斯坦是『77國集團和中國』的輪值主席國,也是『全球發展倡議之友』小組的成員。」

  「巴基斯坦和中國是全天候戰略夥伴,中巴『鐵兄弟』堅如磐石。兩國致力於將雙邊和多邊的全方位合作發展到更高水平。」

  「巴方願同包括金磚國家在內的所有發展中國家一道,共同應對國際社會面臨的挑戰。」

  27日,對於巴通社記者提問,中國在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期間主辦了全球發展高層對話會,有媒體關注巴基斯坦的參與情況,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表示,舉行全球發展高層對話會由金磚國家基於協商確定。

  發言人強調,中國和巴基斯坦是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巴基斯坦是「全球發展倡議之友」小組重要成員。中方高度重視巴基斯坦在促進全球發展、推動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和區域合作中發揮的重要作用,一直同巴基斯坦保持密切溝通協作。中巴兩國在發展問題上開展了大量合作,已為兩國和地區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中方將一如既往地將巴基斯坦作為落實全球發展倡議的優先合作夥伴,願與巴方一道推動全球發展事業。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28 08: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