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視頻太火了 「你們怎麼都在同情壞人?」

京港台:2022-6-27 01:35| 來源:星球商業評論 | 評論( 19 )  | 我來說幾句

丹東視頻太火了 「你們怎麼都在同情壞人?」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丹東郝女士帶父親看病失敗的視頻火了。(網路圖片)

  楊乃悟

  丹東郝女士帶父親看病失敗的視頻太火了,乃悟大概再講一遍。

  今年4月,郝女士的父親做了腹部手術。6月21日,也就是前天,她帶著70多歲的父親到醫院開止疼葯。

  丹東已經封了兩個多月,路上到處是崗哨和路卡。郝女士有社區開的證明,順利通過了前幾個路口,直到在一個比較大的路上被警察攔了下來。

  由於居住在封控區,郝女士和父親的健康碼是黃色,民警告知不能放其通過。雙方隨後發生爭執,不能去醫院也不能回家的郝女士想回到車裡,也被民警阻止。

  推搡過程中,郝女士倒在了地上。一旁的父親看到自己的女兒倒地,準備上前給民警一個大逼兜。根據路邊群眾拍攝的另一角度視頻,郝先生沒打到。但民警還是立刻捂臉倒地,起身後第一句話是:

  都錄下來了吧?

  在得到肯定答覆后,他立刻滿血復活,順利制服了襲警的郝家父女。

  事後,丹東警方通報,郝女士一行曾兩次闖卡,被處以10日刑事拘留,因為疫情暫不執行。其父親以涉嫌襲警,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網友的評論是100%的一邊倒支持這對父女,即便有人說「郝女士和父親很長時間沒做核酸,所以才會被賦黃碼。」之類的話,還是一邊倒。

  乃悟問了問自己,我爹病了我能不管嗎?不能。我有路條不讓過,我回去可以嗎?不行。別人欺負我我爹能不管嗎?不能。我爹70多了,剛做完手術,用掌風能擊倒20多歲的年輕人嗎?

  能。

  這件事的代入感實在太強了。疫情3年,大家見識過太多的一刀切僵硬執行,西安孕婦,上海護士,直到丹東老父。我猜,每個人都害怕新聞的主角變成自己。以至於連胡錫進都在大聲疾呼:

  這種情況下公眾都會認為警察應提供協助。

  作為全東北老齡化最嚴重的城市之一,丹東60歲以上人口佔到了近30%。在郝女士父女的事情引爆社交平台後,這裡的百姓紛紛講出了自己的故事,裡面有不少老年人,也有很多中青年。

  乃悟翻了翻,郝女士父女取葯受阻,在這兩個月的封控里,真的算是小事。

  家住丹東東都屹景的楊女士經常在微博上記賬,小到一塊豆腐,一瓶洗髮露的價格漲跌,大到給孩子交午餐費的捉襟見肘。

  之所以如此精打細算,是因為楊女士家已經嚴重入不敷出。作為家庭主婦,楊女士已經幾年沒上班了。因為疫情,丈夫也沒法工作。沒了收入,全家就靠著兒子的壓歲錢和雙方父母支援的2000塊錢度過了漫長的封控期。

  為了省錢,全家每頓只吃一個土豆,現在土豆也快吃完了。

  在最近的一條微博里,她說今天本來不想花錢,家裡還有幾個土豆,但孩子學校又要交午餐費了,現在全家就剩:

  1170。

  有熱心網友看到后要給楊女士捐錢,但她拒絕了。她說自己還想撐一段時間,因為所有人都不容易。她現在最大的願望,就是解封后能放心大膽吃一次水果:

  我好想吃橘子、香蕉、蘋果,想吃多少就吃多少,想想就覺得開心。

  很多和楊女士一樣在過緊日子的市民都在問,封控到底什麼時候能結束。

  乃悟查了一下數據。2021年,丹東全口徑稅收收入90個億。其中增值稅收入下降了3.9%,企業所得稅下降了1.9%。個人所得稅增長了30%之後達到了1.5億元。

  可是光丹東市本級機關幹部一年的工資福利就是13億元。要是再加上下面的區縣、鄉鎮,估計18.8億的增值稅勉強夠用。

  還有,丹東一年的財政支出超過就超過200億,自己的造血能力是完全不夠的。怎麼辦?

  丹東有一項數據是全國領先的,那就是罰沒收入。一年有5個億,佔一般公共收入的6%。是全國很多城市的5倍。

  還不夠怎麼辦?去年全年,丹東接收上級撥款142億,占自己收入的157%。

  疫情結不結束的,重要嗎?

  (全文轉自微信公眾號「星球商業評論」)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29 02: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