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議員警告若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倫敦首先被轟炸

京港台:2022-6-26 09:16| 來源:環球網 | 評論( 24 )  | 我來說幾句

俄議員警告若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倫敦首先被轟炸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普京的盟友警告說,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倫敦會『首先被轟炸』」英國《獨立報》25日以此為題的報道注意到俄羅斯聯邦國家杜馬國防委員會議員安德烈·古魯廖夫的一次公開表態。報道說,這位俄議員警告,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倫敦將是俄羅斯導彈襲擊的首個北約戰略目標。

  

  綜合英國《獨立報》、《地鐵報》消息,俄羅斯前軍事指揮官、現議員,同時也是統一俄羅斯黨成員的古魯廖夫,在俄國家電視台一頻道的節目中,描述了俄羅斯對北約成員國——波羅的海國家採取行動的一種可能。

  根據上述媒體說法,他之所以會作此假設,原因是採取這種行動是阻止西方封鎖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的唯一辦法。但《地鐵報》稱,如果此舉真的發生,將觸發北約第五條款有關集體防禦的承諾,從而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

  在描述這一想法時,古魯廖夫說,「我們將在第一次空中行動中摧毀敵人的整個太空衛星群,」 「沒人會關心他們是美國人還是英國人,我們會把他們都視為北約。」

  「第二,我們將在所有地方,並且100%摧毀(敵方的)整個反導防禦系統。」古魯廖夫說。

  他繼續稱,「第三,我們肯定不會從華沙、巴黎或柏林開始。首先受到打擊的會是倫敦。很明顯,對世界的威脅來自盎格魯-撒克遜人。」

  

  《地鐵報》稱,古魯廖夫認為,如果第三次世界大戰真的爆發,西方國家將無法忍受。「作為摧毀重要地點行動的一部分,西歐的電力供應將被切斷,並停止運轉,」他接著說,相關設施將被摧毀。

  「在第三階段,我將看到美國要如何告訴西歐,在沒有食物和電力的寒冷中繼續戰鬥,」 古魯廖夫繼續說,「我想知道他們(美國)會如何設法置身事外。」

  「這是一個粗略的計劃,我故意省略了某些時間點,因為它們不會被拿來在電視上討論。」 古魯廖夫說。

  加里寧格勒州是位於波蘭和立陶宛之間的俄羅斯飛地。俄羅斯外交部6月20日發表聲明,抗議立陶宛禁止經立境內鐵路向俄飛地加里寧格勒州運輸貨物,並警告如果立陶宛不恢復運輸,俄方將作出回擊。

  《地鐵報》稱,古魯廖夫在節目上闡述上述觀點的同時,駁回了其他俄羅斯專家提出的計劃——即奪取一條穿過立陶宛的走廊,以供應夾在北約國家波蘭和立陶宛之間加里寧格勒。他認為,這樣的戰略是西方的陷阱,因為俄軍可能將被北約軍隊兩面夾擊。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27 02: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