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委議會通過決議稱馬航MH17被俄擊落 克宮回應

京港台:2022-6-25 11:57|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14 )  | 我來說幾句

歐委議會通過決議稱馬航MH17被俄擊落 克宮回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距離馬航MH17航班墜毀已近8年,當地時間6月23日,歐洲委員會議會大會通過決議稱,「迄今為止最令人信服的情況」是,MH17航班由俄羅斯提供的「山毛櫸」導彈擊落。

  據俄塔斯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發言人佩斯科夫24日回應表示,歐洲委員會議會大會不是司法機構,因此不能對任何人做出有罪判決,此類決議十分荒謬。

  

  歐洲委員會議會大會通過決議。圖自歐洲委員會

  2014年7月17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的MH17航班在執飛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航線時,在頓巴斯地區上空被擊落,機上298人全部遇難。機上共有來自10國的乘客,其中三分之二乘客是荷蘭公民。

  包括烏克蘭、荷蘭、比利時、澳大利亞和馬來西亞在內的多國聯合調查小組2016年9月和2018年5月兩次發布調查報告。結果顯示,這架客機是被「山毛櫸」防空系統發射的導彈擊落的。一年前,聯合調查組宣布,擊落MH17航班的「山毛櫸」導彈來自於駐紮在庫爾斯克的俄軍防空第53旅,但遭到俄羅斯否認。俄外交部2018年反駁說,調查「片面」和「充滿偏見」。

  

  2015年10月13日,荷蘭-布雷達機場的新聞發布會展示了修復后的MH17殘骸 圖源:視覺中國

  當地時間6月23日,歐洲委員會議會大會通過決議稱,根據烏克蘭和荷蘭政府提供的證據,「迄今為止最令人信服的情況」是,2014年,MH17航班在烏克蘭上空,被俄羅斯控制的軍事武裝發射的「山毛櫸」導彈擊落。

  大會指控俄羅斯傳播「假消息」,稱這一事件給遇難者家屬和朋友造成了「痛苦和傷害」,並要求俄羅斯「配合調查」,向遇難者親屬「正式道歉」。

  「俄羅斯政府沒有向主管調查機構提供可靠的信息,而是散布虛假信息,包括一系列相互矛盾的事件版本,目的是製造混亂。正如大量報告中公布的信息所證明的那樣,俄羅斯政府甚至提交了人為操縱的雷達、衛星和其他數據,以混淆真相。」

  大會還稱,烏克蘭用蘇-25或米格-29戰鬥機擊落MH17航班,或者從政府控制地區發射烏克蘭「山毛櫸」導彈擊落航班的說法,已被「徹底推翻」。

  對此,據俄塔斯社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發言人佩斯科夫24日回應表示,歐洲委員會議會大會不是司法機構,因此不能對任何人做出有罪判決,這正是決議的荒謬之處。

  「如果我們理解正確的話,歐洲委員會議會不屬於司法權力部門。因此,它幾乎不可能對任何人作出有罪判決。這就是此類決議的荒謬之處。」佩斯科夫說。

  2022年5月,MH17墜毀事件的主審法官亨德里克 · 施泰因豪斯(Hendrick Steinhaus)宣布,MH17航班審判的公開階段於6月10日結束,之後法官小組將進入閉門裁決階段。判決結果將於2022年11月或12月宣布。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26 05:3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