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近五分之一感染過新冠的成年人有遺留症

京港台:2022-6-23 21:32| 來源:美國之音 | 我來說幾句

研究發現近五分之一感染過新冠的成年人有遺留症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衛生部門官員星期三表示,根據今年6月頭兩個星期進行的調查數據,在報告感染過新型冠狀病毒的美國成年人當中,有接近五分之一仍有種種長期癥狀。

  從總體上看,數據顯示每13個美國人當中就有1人有長期的新冠癥狀。那些癥狀在他們第一次感染病毒之後延續三個月或更長的時間,是他們再感染之前所沒有的。

  有關數據是美國人口普查局從6月1日到13日收集的,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對數據進行了分析。

  長期的新冠癥狀包括疲乏、心跳過快,呼吸急速,認知困難,長期疼痛,感官感覺異常,肌肉無力。這些癥狀可能使人們感到虛弱,並在最初感染后持續幾個星期或幾個月。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的分析還發現,更為年輕的成年人要比更為年長的成年人更容易有持續的癥狀。

  該研究顯示,女子也比男子更有可能有長期的癥狀。有9.4%的美國成年女子報告有長期的感染癥狀,男子的數字則為5.5%。

  這一研究發現,接近9%的拉美裔成年人有長期癥狀。這個數字高於非拉美裔的白人和黑人,是非拉美裔的亞裔成年人的兩倍。

  此外,調查數據也顯示美國各州這方面的數字也不一樣。肯塔基州和阿拉巴馬州報告的有長期癥狀的成年人百分比更高,夏威夷、馬里蘭和維吉尼亞的百分比最低。

  (根據路透社報道)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23 21:5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