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擴大"飛地"禁運令 俄怒嗆報復:會讓你痛苦!

京港台:2022-6-22 22:28| 來源:Newtalk | 評論( 15 )  | 我來說幾句

立陶宛擴大"飛地"禁運令 俄怒嗆報復:會讓你痛苦!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加里寧格勒州是俄羅斯最西部的一個行政區,該州與立陶宛、波蘭接壤,和俄羅斯本土完全不相連,是俄羅斯的境外「飛地」。   圖 : 翻攝自樞密院十號

  為反制俄國入侵烏克蘭,立陶宛禁止經立陶宛境內鐵路向俄羅斯加里寧格勒州運輸貨物后,又斷絕了加里寧格勒的對外公路,俄羅斯外交部 21 日召見歐盟駐俄羅斯外交使團代表,對「禁運令」提出抗議,要求立陶宛立即恢復加里寧格勒過境貨物運輸,否則俄方將採取報復措施。

  立陶宛是北約成員國,俄羅斯若對立陶宛動武,將會引來北約的報復,因此俄國對是否向立陶宛用兵頗為忌憚。

  當地時間 21 日,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 援引俄羅斯加里寧格勒州新聞部門負責人的話表示,立陶宛已將加里寧格勒州的過境運輸禁止範圍從鐵路運輸擴大到了公路運輸 ,目前加里寧格勒州只能通過海上運輸來獲取來自俄羅斯其他地區的鐵礦石、煤炭和建築材料等貨物。

  而立陶宛政府則在同一日發表聲明稱,「禁運令」只是歐盟對俄羅斯實施制裁的一部分,而不受制裁約束的旅客和貨物,通過立陶宛進出加里寧格勒州不受影響。針對立陶宛方面的舉動,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尼古拉·派特魯舍夫強調,俄方將予以回擊,讓立陶宛「感到痛苦」。

  俄羅斯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尼古拉·派特魯舍夫表示 :「俄羅斯當然會對這種敵對行動作出回應,各部門正在制訂適當措施並將於近期實施這些回應措施,將對立陶宛產生嚴重的影響。」

  俄羅斯外交部當地時間 21 日當天在一份聲明中提到,俄方告訴歐盟駐俄代表團團長馬庫斯·埃德雷爾,立陶宛的舉動屬於「反俄限制措施」 ,違反相關法律和政治義務,加劇局勢緊張。俄方要求立即恢復運輸,否則將採取回應措施,不過,埃德雷爾否認對加里寧格勒州實施「封鎖」,稱未受制裁的貨物仍可正常運輸。

  據瞭解,加里寧格勒州是俄羅斯最西部的一個行政區,該州與立陶宛、波蘭接壤,和俄羅斯本土完全不相連,是俄羅斯的境外「飛地」,主要經由鐵路和天然氣管道從俄羅斯其他地區獲得貨物和能源,兩者之間的唯一一條鐵路途經立陶宛。而歐盟對俄新一輪制裁生效后,立陶宛宣佈 18 日起關閉上述鐵路通道。

  

  加里寧格勒州位於波羅地海,該州與立陶宛、波蘭接壤,和俄羅斯本土完全不相連,是俄羅斯重要的軍事外飛地。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公領域

  

  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   圖 : 翻攝自微信 / 俄羅斯旅遊中文網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23 08:1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