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到牆角的馬克龍周二幹了這些事!

京港台:2022-6-22 10:34| 來源:法廣中文 | 我來說幾句

被逼到牆角的馬克龍周二幹了這些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被逼到牆角的馬克龍周二諮詢各政黨負責人,總理博爾內則展示自己「在工作」。

  在周日的立法選舉中失去了議會絕對多數的法國總統馬克龍周二試圖重新掌握主動權。馬克龍周二接待諮詢了各政黨的領導人,以期找到「建設性的解決方案」,從而防止國民議會出現政治僵局。另外,也是周二,馬克龍對總理博爾內表達了他的支持,馬克龍拒絕了博爾內的辭呈。

  就總理博爾內,政府發言人奧利維亞·格雷瓜爾在總理府和政府各部長舉行「工作會議」后宣布,總理博爾內將於下個星期會見剛當選的本屆國民議會各政黨的黨團主席。

  政府發言人強調,政府總理「在工作,她正在與政府一起準備接下來幾天我們必須發布的所有政府令」。

  博爾內女士上任總理剛一個多月。周二上午,博爾內總理提出的辭呈受到了總統馬克龍的拒絕,博爾內的總理職位因而得到了確認,直到國家元首發出另行通知。根據法國總統府,馬克龍之所以這麼做,是為了「政府可以繼續落實工作」。

  法國的政治傳統是,在議會選舉后,政府首腦提出辭職,然後立即重新獲得任命為總理。但是,在此次周日的立法選舉中,總統政黨的選舉結果令人失望,馬克龍在議會失去了絕對多數,因此,普遍認為,博爾內的總理職位能不能保得住,是未知數。

  總理博爾內身邊的人解釋說,「總理要求繼續留任,以便在面對法國局勢和緊急情況時,有處理的工具。」「未來幾天有許多政府令要頒布」。

  法國經濟部長勒梅爾在離開總理府時則表示說,「我們來這裡事為了治理,我們是經由法國人民選舉後來治理的,我們是在伊麗莎白·博爾內和共和國總統的領導下來治理的。」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22 11: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