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爆腸道傳染病 金正恩捐贈大量「私家」藥品

京港台:2022-6-16 23:33|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朝鮮再爆腸道傳染病 金正恩捐贈大量「私家」藥品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華盛頓 —

  朝鮮官媒周四(6月16日)報告說,朝鮮西南部農村某地發現了一種新的「急性腸道傳染病」。韓國專家估計,這種傳染病可能是霍亂或傷寒。

  閉關鎖國的朝鮮目前正經歷著新冠病毒大流行和嚴重的經濟困難。西方通訊社認為,這種新的傳染病的流行一方面加大了金正恩當局面臨的政治壓力,另一方面又使朝鮮經濟雪上加霜。

  據美聯社、路透社等多家國際媒體報道,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周四報道說,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周三下令向西部港口城市海州(Haeju)運送藥品,幫助患者恢復。

  朝中社說,「(金正恩)強調要採取嚴密措施,隔離疑似病例,徹底遏制其傳播,通過流行病學檢查和科學測試確認病例,從而儘早控制住這種傳染病的傳播。」

  朝鮮官方還沒有公布這種腸道疾病的傳染規模和人數。

  韓國統一部負責南北事務的一名官員表示,政府正在密切跟蹤新的疫情,估計這種傳染病可能是霍亂或傷寒。

  美聯社說,這種腸道疾病一般是由受到污染的食品或水裡面的病菌引起的。這類疾病在朝鮮比較常見,因為朝鮮缺少飲水處理設備,幾十年來朝鮮公共衛生系統基本處於癱瘓狀態。

  一些觀察人士認為,朝鮮官方現在宣布發現了新的傳染病目的不是為了向公眾報告疫情,而是為了提升金正恩的形象,宣傳他在國家艱難時刻親力親為,把自己家裡儲備的藥物捐獻出來給災區。

  朝鮮主要官方報紙《勞動新聞》在頭版刊登了金正恩夫婦的照片,他們都注視著自己捐獻的藥品。

  從朝鮮逃出去的人說,朝鮮的醫院往往缺乏一些基本的藥物和設備。所以,很多人都在家裡準備些藥品,高級官員家裡存放的藥品當然會比普通民眾家裡存的多得多。

  不過,觀察人士表示,金正恩所捐贈的東西可能就是直接來自國家的醫藥倉庫,只不過是以金正恩的名義發送出去而已。

  朝鮮自上個月宣布發現疑似新冠病例之後,每天都出現十萬、甚至幾十萬新增病例。雖然近日病例數目已有明顯下降,但距離疫情結束為時尚早。朝鮮官方周四通報,新增病例26,010例,累計達456萬,死亡累計73例。朝鮮人口為2600萬。

  外界普遍認為,朝鮮的數據不可靠。朝鮮民眾普遍沒有接種新冠病毒疫苗,而且朝鮮缺乏新冠病毒測試儀器。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17 13: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