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整天滑手機?這種自殺式行為恐縮短壽命

京港台:2022-6-11 22:04| 來源:中時新聞網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還在整天滑手機?這種自殺式行為恐縮短壽命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現代人一機在手便能擁有全世界,不過低頭族時代卻也衍伸出許多文明病,肩頸痠痛、嵴椎側彎,最直接的影響莫過於我們的雙眼。美國專門研究老化和年齡有關疾病的團隊發現,靈魂之窗長期暴露光線下容易干擾約日節律(circadian rhythm),使用手機的時間越長,恐怕還會縮短你的壽命。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 Online)報道,該研究主要由美國巴克老化研究所主導,致力於延長人類壽命,是一家專門調查衰老疾病的醫學非營利組織。

  眼睛是人體最長暴露外在環境的器官之一,相較其他器官,其免疫系統更為活躍。以往我們熟悉的病例表明,因糖尿病或其他疾病導致眼部病變存在密不可分的關係。根據世衛組織統計,全球至少390萬人因此失明。

  然而,巴克研究人員發現,趨勢正逐漸逆向發展,眼睛幾乎影響人體內每一個細胞,「雙眼每天接收過量的光線刺激,最後可能引發悲劇性的後遺症。」

  研究人員選擇壽命極短的蒼蠅進行實測,發現被關在黑暗中的蒼蠅比其他活得更久,且限制牠們覓食也能激活與眼部光感受器中的基因。

  專家卡帕西(Pankaj Kapahi)提到,我們都覺得眼睛的功能只是負責提供視覺,直覺不會想到它有任何保護身體機能的作用。

  「人體內每個細胞都按生理時鐘運作,以24小時為周期固定變化。」

  然而,現代人的約日節律時常被打亂,生活壓力讓我們睡眠不足、3C產品導致眼部慢性病,特別是光源,是破壞這些循環的主要原因。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12 20: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