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誓言要加強軍備建設

京港台:2022-6-11 21:33| 來源:美國之音 | 我來說幾句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誓言要加強軍備建設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朝鮮勞動黨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的擴大會上說,面對他所說的日益惡化的安全環境,朝鮮將加倍加強軍備建設。 與此同時,美國和韓國官員說,朝鮮正在加緊準備可能即將進行的另一次核試驗。

  朝鮮官方的朝中社星期六發表的金正恩評論,沒有包括對美國或競爭對手韓國的任何直接批評。

  朝中社說,金正恩為其加速武器開發辯護,稱其是行使自衛主權權利的正當行為,並提出了他的武裝部隊和軍事科學家要執行的進一步「軍事任務」。 但該報告沒有提到任何關於測試活動的具體目標或計劃,包括引爆核裝置。

  金正恩說,自衛權即守護國權,強調在守護國權上寸步不讓的強對強、正面對決的鬥爭原則。

  朝鮮勞動黨這次會議召開之際,朝鮮進行了一系列挑釁式的導彈展示,打破了一種邊緣政策的舊模式,這種模式的目的是迫使美國接受朝鮮是一個核大國的想法,並以實力地位談判經濟和安全讓步。

  多年來,朝鮮已經掌握了通過武器試驗和威脅來製造外交危機的技巧,然後才最終提出談判,以求獲得讓步。

  金正恩在這次會議上,提拔了在美國事務上有豐富經驗的資深外交官崔善姬為新任外務相,這可能會對今後的外交政策產生影響。

  崔善姬與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一起被稱為朝鮮最有權勢的女性,她在2018年和2019年金正恩與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會晤中發揮了重要作用。2019年2月,金正恩與特朗普的第二次會晤破裂后,平壤和華盛頓的會談中斷,當時美國拒絕了朝鮮的要求,即以有限的去核活動,換取美國主導的對朝鮮制裁的大幅放鬆。

  在沒有從華盛頓得到它想要的東西時,會向首爾施加壓力,這是朝鮮歷來的做法。雖然朝中社的報道沒有特別提到韓國,但報道說,與會代表明確了「在對敵鬥爭和外交領域要保持的原則和戰略戰術方向」。

  截至2022年上半年,朝鮮已經創造了年度彈道導彈發射紀錄,在18個不同的發射活動中發射了31枚導彈,包括近5年來首次展示的洲際彈道導彈。

  在美國和韓國官員表示朝鮮幾乎完成了在其東北部城鎮豐溪里試驗場引爆核裝置的準備工作后,金正恩可能會加大賭注。 自 2017 年 9 月朝鮮進行第六次核試驗以來,該場地一直處於非活動狀態,當時朝鮮表示引爆了一枚為其洲際彈道導彈設計的熱核彈。

  專家們說,朝鮮在核試驗活動上異常快速的步伐凸顯出金正恩的雙重意圖,一方面要推進自己的核武庫,另一方面要就長期停滯的核外交向拜登政府施壓。

  雖然美國表示,如果朝鮮再次進行核試驗,將推動對朝鮮實施更多制裁,但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之間的分歧,使得採取有意義的懲罰措施的前景不明朗。俄羅斯和中國今年否決了美國發起的增加制裁的決議,堅持華盛頓應該專註於恢復對話。

  2019年以來,有關朝鮮半島去核化的談判長期陷入僵局。

  (本文依據了美聯社的報道。)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11 22:0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