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未來5年可能保持和平狀態嗎?朱立倫:不一定

京港台:2022-6-9 11:43| 來源:鳳凰衛視資訊台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台灣未來5年可能保持和平狀態嗎?朱立倫:不一定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問美國首都華盛頓,並接受鳳凰衛視專訪。朱立倫表示,反對台灣獨立,希望兩岸延續「九二共識」。朱立倫強調,國民黨致力於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台灣不僅應增強防衛力量,還應加強兩岸交流、減少誤會,避免軍事衝突。

  我們反對台獨

  一個月前,美國國務院刪除對台政策論述中「不支持台獨」的內容,幾周后又重新加上這句話。對此朱立倫表示,不認為美方立場出現搖擺,強調美國政府與國民黨均一貫反對台獨。

  中國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們國民黨從我們的黨綱、黨章裡面就非常清楚,我們是反對台獨。那我們也會讓對岸,包括北京的朋友非常清楚我們反對台獨的立場,同時讓華府的朋友知道,我們反對台獨的立場,就是為了不要造成兩岸更嚴重的衝突。」

  冀兩岸延續九二共識

  朱立倫重申,國民黨綱領延續「九二共識」,反對任何一方單邊改變「九二共識」,希望兩岸能在「九二共識」下持續溝通協調。

  鳳凰衛視記者 陳令楠:「您認為在『九二共識』方面,還有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或者說是維持台海的現狀,您認為台灣的主流民意現在到底是怎麼樣的呢?」

  中國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覺得台灣的主流民意還是不希望戰爭,希望和平。那當然過去這幾年來,在美中所謂對抗的環境下,民進黨可能長期操弄所謂的『親美抗中』或者是『抗中保台』這樣的口號,其實我們應該嚴格講,我們是最愛台灣,我們只是主張說,用和平的方式來保衛台灣,不希望用戰爭的方式來保衛台灣。」

  需保證兩岸有對話溝通管道 避免衝突

  朱立倫談到如何維持台海和平,他認為,一方面國民黨應堅持提高防禦實力,另一方面需保證兩岸有對話溝通的管道,從而避免衝突。

  鳳凰衛視記者 陳令楠:「感覺現在美方好像把台海局勢的主導權全都放在中國大陸那一邊。是不是也證明中國大陸在台海的局勢方面有策略性的優勢?」

  中國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應該這樣講,這是一個動態的、互動的。當國際局勢越緊張的時候,任何一方都可能是主導,都可能是啟動這個衝突的關鍵點。反過來講,當國際局勢越來越緩和、越來越穩定的時候,大家都是主導,大家也都不是主導。」

  不確定未來5年是否保持和平

  鳳凰衛視記者 陳令楠:「關於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美國跟中國兩方都措辭強烈,都在指責對方挑釁,你覺得台灣未來五年還有可能保持和平的狀態嗎?」

  中國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所以這個答案可能是yes,也可能是no。」

  鳳凰衛視記者 陳令楠:「為什麼是no?」

  中國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如果今天是國民黨在,譬如國民黨2024年重新執政,我們很有信心,未來我們黨的政策是走向有自我防衛力量,同時也希望兩岸能夠重啟和平的對話,大家彼此能夠交流,減少誤會。」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方將在台海爆發衝突時進行軍事干預。朱立倫對此表示歡迎,但他不希望依賴於任何一方的承諾。

  鳳凰衛視記者 陳令楠:「但是美台共同支持增強防禦部署的時候,感覺好像每一次都會踩到大陸紅線,您怎麼平衡這兩點呢?」

  中國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我應該這樣講,台灣所謂增強自我防衛力量並不是攻擊的力量,而是自我防衛的力量,這是保衛台灣,避免造成衝突的基本態度。除了自我防衛力量,透過對話溝通,避免衝突不是更好嗎?所以更重要的更高的成績是能夠對話交流,避免衝突。」

  國共高層減少來往 朱立倫:民間交流持續

  近年來,國共領導人來往有所減少,朱立倫認為,國民黨現在並非執政黨,缺少官方交流的機會,並且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減少了來往。但他指出,兩岸民間各群體圍繞民生議題的對話仍繼續進行。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10 14:1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