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紐西蘭將對牛羊打嗝付費

京港台:2022-6-8 20:09| 來源:環球網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為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紐西蘭將對牛羊打嗝付費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路透社報道,紐西蘭政府當地時間8日發布了一份計劃草案,將對農業排放物定價,以解決該國最大的溫室氣體來源之一,即牛、羊打嗝噴出的氣體。新環境部表示,該提案將使農業出口大國紐西蘭成為第一個讓農民為牲畜排放物付費的國家。

  

  據報道,紐西蘭僅有約500萬人口,但擁有將近1000萬頭牛和2600萬隻羊。

  報道稱,紐西蘭近一半的溫室氣體排放來自於農業,主要是甲烷,但農業排放此前已被豁免於該國的排放交易計劃,這招致了人們對紐西蘭政府的批評。

  

  路透社稱,根據由政府和農場社區代表共同制定的計劃草案,從2025年起,農民將不得不為其氣體排放支付費用。報道還稱,短期和長期的農場氣體將分別定價,但將使用單一的計量方法來計算(排放氣體)體積。

  紐西蘭氣候變化部長詹姆斯•肖說:「毫無疑問,我們需要減少向大氣中排放的甲烷量,有效的農業排放定價體系將在我們如何實現這一目標方面發揮關鍵作用。」路透社稱,預計該計劃的最終決定將在今年12月做出。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9 14:2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