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失蹤35年後載著92具屍體降落?打開艙門驚了

京港台:2022-6-6 03:50| 來源:博覽群史 | 評論( 23 )  | 我來說幾句

航班失蹤35年後載著92具屍體降落?打開艙門驚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從飛機這種便捷的交通工具誕生至今,關於它的故事層出不窮。近年來,最出名的空難事件莫過於馬航MH370事件,2014年,這架飛機載著227名乘客墜入海底,7年過去了,馬航事件仍是世界上最大的飛行謎團,那些消失的乘客們,至今沒有找到回家的道路。這樣的飛行事故在歷史的進程中比比皆是。

  1954年9月4日,聖地亞哥513號航班載著88名乘客和4名機組人員從西德亞琛機場飛往阿雷格里機場,這次看似普通的飛行卻有著不普通的結局,飛機起飛后不久就離奇失蹤了,航空公司和乘客家屬花了很長時間也沒有探尋到飛機的下落。沒想到的是,35年後的一天,這架飛機再次出現在人們的視野當中。

  一、飛機失蹤

  聖地亞哥513號航班起飛前,機組人員和地勤人員都認真檢查過這趟航班,無論是人員還是貨物都很正常。每年這段時間都會有同樣航線的航班起飛,當天的氣候也非常適宜飛行。但就在飛機起飛短短几個小時后,機組人員就和地面失去了聯繫,在失聯之前,地面指揮人員也沒有收到來自機組的求救信號。

  當時飛機正航行到大西洋的上空,就好像是突然之間憑空消失了,失聯過後航空公司馬上採取措施,無論怎樣也聯繫不上機組成員,派去搜查的人員也一無所獲,甚至連飛機的殘骸都沒能找到。最終,航空公司只能將這個案件擱置,並宣布飛機上全部92名人員死亡。

  時間的推移將這件事淡化出人們的關注範疇,除了遇難者家屬之外,慢慢地,再也沒有人關注這件事,它看上去好像就是一樁普通的飛機失事案,對於空難來說,如果飛機掉進原始森林或者海洋底部,找不到飛機殘骸和遺體也是常有的事。但接下來發生的事情讓這個普通的空難案件變得撲朔迷離。

  1989年10月12日,距離聖地亞哥513號航班失蹤已經過去了35年。當天下午,巴西阿萊格雷港機場出現的一架飛機讓人們大為吃驚。飛行管控中心的雷達上,突然顯示有一架未登記在冊的飛機進入了航空領域,工作人員試圖同這架飛機上的機組成員取得聯繫,但奇怪的是,飛行員沒有給出任何回應。

  二、時隔35年再次出現

  當時正是巴西阿萊格雷港機場的航班旺季,等候著陸的飛機很多,這架不知名的飛機在天空中盤旋了好幾圈,終於在跑道空擋降落地面。因為一直無法聯繫到機組成員,機場工作人員早就做好準備,派出安全小組,飛機一著陸就前去檢查。當安全小組的成員靠近飛機並看清飛機外的航空公司名字時,頓時毛骨悚然。

  飛機側邊儼然寫著聖地亞哥航空公司幾個大字,但眾所周知,聖地亞哥航空公司於1956年就關閉了,它旗下的飛機怎麼可能出現在這裡呢?再看飛機的全貌,這是一架洛克希德超級星座型飛機,有經驗豐富的工作人員分辨出來,這是513號航班,也就是35年前離奇失蹤、至今沒有找到殘骸的那架飛機。

  更奇怪的是,這架飛機已經失蹤了35年,看上去卻沒有一絲磨損和老化的痕迹,更像是剛剛建造出來的全新飛機。這下所有人都如臨大敵,誰也不知道這架飛機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它明明已經失蹤了35年,飛機上的乘客又會是什麼樣子呢?出於好奇為了保障機場的安全,工作人員還是打開了飛機的艙門,進入內部檢查。

  令人震驚的一幕就這樣呈現在所有人面前。飛機上數十名乘客都安穩地坐在位置上,甚至還系好了安全帶,機組工作人員也坐在自己的工位上。但這些乘客都不是有生命體征的人,而是一個個骨架,所有骨架都保持著生前的姿勢,連飛機駕駛員都手握操縱桿沒有變化。這看上去就像一個木乃伊構成的航班。

  三、案件成謎

  眼前這一幕讓所有檢查組的工作人員驚慌失措,他們不知道該如何應對這樣的場面,但他們清楚,在查清真相之前,無論如何也不能將這件事泄露出去,否則一定會造成社會轟動。但事件影響太大,不知道從哪個渠道,這個消息被美國小報的記者知道了,不久后,這則新聞就被刊登在《世界新聞周報》上。

  新聞的佐證讓消息傳播如虎添翼,很快世界各地的專家和學者都知道了這一消息,包括民眾也迫切地想了解這趟據說裝載著92架白骨的飛機有什麼更驚人的內幕,但航空公司對此緘口不語,並宣稱不會再對此事件做出任何解釋,由此各種陰謀論和傳說故事層出不窮。這之後,也有不少懷疑的聲音出現,人們通過各種方式進行舉證。

  首先,《世界新聞周報》這一小報上刊登的主要是根據真實事件進行改編和加工的事件,很多是超自然現象或者惡搞笑話,本身不具備權威性。其次,除了《世界新聞周報》以外,巴西其他媒體都沒有對這一事件進行過報道,沒有其他媒體可以證實事件的真實性。最後,洛克希德星座並沒有裝備自動著陸裝置,飛機著陸前的8分鐘一定需要駕駛員手動控制,飛機不可能自己完成著陸,白骨更不可能操作飛機完成正常降落。

  四、總結

  《世界新聞周報》後來也報道了與之相似的事件,僅僅是改了一些數字,大概的事故發展軌跡和聖地亞哥513號航班失蹤並載著白骨回來的軌跡是相同的,這次航班也被證明根本不存在,官方的空難記錄當中也沒有對這兩次事件的記錄,這基本上證實兩次事件都是由《世界新聞周報》杜撰的,其根本目的可能就是為了引人入勝、製造懸疑。

  綜上所述,聖地亞哥513號航班失而復得的事件很可能並不具備真實性,這大概是《世界新聞周報》根據這一航班失蹤而捏造出來的荒誕笑話,但因為具有聳人聽聞的效果,一經刊登就被很多人傳播擴散,究其根本,也是因為人們對奇聞異事的好奇,這樣「靈異」的傳說也只能活在人們口口相傳當中,現實生活里是不可能發生的。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8 02: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