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女排聯賽中國隊三連勝 年輕陣容依舊值得信任

京港台:2022-6-5 11:32|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我來說幾句

世界女排聯賽中國隊三連勝 年輕陣容依舊值得信任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隨著最後一球落地,中國女排的姑娘們振臂歡呼,她們贏得了世界女排聯賽三連勝。

  

  資料圖:中國女排在世界女排聯賽。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在此前相繼擊敗荷蘭隊、土耳其隊后,北京時間4日晚,中國女排以3:1戰勝了義大利隊。就像很多球迷說的一樣,新一屆的中國女排依舊值得信任!

  本場比賽,中國隊開局便先聲奪人,不但在進攻端效率更高,還頻頻攔網得分,首局中國隊以25:13輕鬆取勝。第二局比賽,義大利隊在發球環節表現出色,多次破壞中國隊的一傳,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賽,義大利隊持續利用發球衝擊中國隊一傳,但中國隊多次在關鍵時刻攔網得分,最終以25:22贏得第三局。第四局比賽中,兩隊比分依舊緊咬,關鍵時刻,中國隊抓機會能力更強,而義大利隊則頻繁失誤,最終中國隊以25:18獲得第四局比賽勝利,大比分3:1戰勝對手。

  對於球迷們來說,三連勝本身值得祝賀,而更讓人感到振奮的是這支年輕的中國女排展現出來的戰術素養和精神面貌。

  

  東京奧運會女排小組賽,中國女排3:0勝阿根廷女排,但中國隊仍舊無緣小組出線。圖為比賽結束后,郎平擁抱隊員。中新社記者 杜洋 攝

  本屆世界女排聯賽是東京奧運會後中國女排的國際賽場首秀。將時間撥回到2021年夏天,以衛冕冠軍身份出戰東京奧運會的中國女排,意外地折戟於小組賽。

  此後,主教練郎平卸任、朱婷進行手部手術、老將顏妮和劉曉彤相繼退役,很多人擔憂,中國女排會迎來低谷期。

  今年2月3日,中國排協官宣蔡斌成為中國女排新任主帥,這是他第二次執教中國女排。

  

  資料圖:蔡斌。圖片來源:Osports全體育圖片社

  經過約2個月的觀察和選拔,4月14日,中國女排集訓名單公布,由於傷病原因,朱婷、張常寧等人並未入選。本次出征世界女排聯賽的16人中,不乏一些新鮮的面孔,可以說這是一支年輕的球隊。

  在已經進行的三場比賽中,球隊的表現也出現過一些起伏。但蔡斌對於戰術的調整基本都能起到很好的效果,而場上的姑娘們與那些獲得過無數榮譽的前輩們一樣,敢打敢拼,永不放棄。

  李盈瑩在對陣土耳其隊的比賽中,拿下了全場最高的23分。賽后她說:「這是我第一次以主力的身份站在中國女排主攻的位置上參加世界大賽,對我是一個挑戰。」

  

  資料圖:李盈瑩在東京奧運賽場上。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李盈瑩很像是這支中國女排的縮影——她們年輕,要開始承擔更多的責任,自然也要面對更多壓力。從目前來看,她們的賽場表現值得肯定。

  看了新一屆中國女排的表現,有人說熟悉的中國女排回來了,而也有人說,中國女排一直都在,即使她們成績出現起伏,也一定有重回巔峰的信念,以及為之努力的毅力。

  作為一支年輕的隊伍,在國際賽場表現出色自然值得欣喜,但在未來的比賽中,隨著年輕球員的情況遭到研究或遇到更強大的對手,中國女排也有可能會出現比賽狀態的起伏。

  

  資料圖:中國女排在世界女排聯賽。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這是年輕球員的必經之路,也是競技體育的自然規律,從球迷的角度而言,應該以平常心對待。畢竟巴黎周期開始不久,新一屆中國女排才剛剛踏上征程。

  作為中國女排東京奧運會後首次正式亮相的國際舞台,本屆世界女排聯賽,共有16支隊伍參賽,在三個分站賽中總成績排名前八的隊伍可以晉級總決賽,各參賽隊最終的戰績及相應積分將影響巴黎奧運會資格。

  中國女排本屆世聯賽將參加土耳其站、菲律賓站和保加利亞站三站比賽。根據賽程安排,北京時間6月5日晚,中國隊將迎戰土耳其站最後一個對手泰國隊。

        更多體育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5 11: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