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為什麼移民的孩子更能成功?

京港台:2022-6-5 10:15| 來源:紐約華人資訊網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為什麼移民的孩子更能成功?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2020年4月,《紐約時報》發表了一個特別專題,題為「我是向下流動的寫照」。「過去,人們都相信每一代美國人能比上一代做得更好,」文章開頭寫道,「但隨著時間的推移,社會流動性一直在放緩。」

  翻看這些畫像時,我們不禁注意到,有一群美國人與這種趨勢背道而馳:他們就是移民的子女。索尼婭·坡(Sonya Poe)出生在德克薩斯州達拉斯市的郊區,父母從墨西哥移民過來。「我爸爸在一家酒店工作,」索尼婭回憶說。「他們對我們設定的目標一直是:上學,上大學,這樣你就可以找到一份不需要上夜班的工作,這樣你就可以自己選擇做什麼。」

  許多移民之所以來到美國,夢想的是為他們的孩子提供一個更好的未來。利用1880年至1940年以及1980年至今天的數百萬移民家庭的記錄,我們發現,無論是在過去還是現在,移民的子女都超過了他們的父母,並在經濟階梯上上升。如果這就是美國夢,那麼移民實現了它。

  數據中特別引人注目的一個模式是,無論是一個世紀前埃利斯島的一代,還是今天的移民,在收入低於中位數的家庭中長大的移民子女,在成年後都會有很大的進步。同為收入分配的最底層(比如25百分位)的子女,第一代移民的子女比同樣貧窮的美國父母的子女更有可能在成年後進入收入分配的中游。

  更重要的是,無論他們的父母來自哪個國家,移民的孩子成年後都比在美國出生的孩子更有可能超過他們父母的收入。儘管美國的移民政策在過去的一個世紀里發生了重大變化,從1900年對歐洲移民幾乎開放邊境,到最近幾十年大幅限制邊境,但這種模式在過去和今天仍然存在。今天,來自墨西哥和多明尼加的移民的孩子,就像一百年前貧窮的瑞典人和芬蘭人的孩子一樣,有可能超越他們的父母。

  向上流動不僅定義了人們的生活範圍,而且對整個經濟也有影響。即使是那些來到美國卻沒有什麼資源或技能的移民,也會帶來一項對美國經濟極為有利的資產——他們的孩子。

  結論:移民的子女總比上一代強

  為了進行我們的分析,我們需要將孩子和父母聯繫起來的數據。對於歷史數據,我們使用歷史人口普查記錄將兒童與30年後收集的人口普查數據聯繫起來,那時這些年輕人已經有了自己的工作。

  把我們想象成好奇的孫輩,在網上搜索他們的家譜,但次數超過一百萬次。我們從Ancestry.com這樣的網站開始挖掘,這些網站允許公眾尋找他們的親屬。從這裡開始,我們開發了自動搜索的方法,這樣我們就可以在記錄中跟蹤數百萬移民和他們的孩子。

  我們的現代數據是基於聯邦所得稅記錄。研究人員可以通過稅收記錄將子女與父母聯繫起來,作為納稅家屬,然後觀察這些子女成年後的納稅數據。

  當我們整理這些數據時,我們看到了什麼?

  第一個引人注目的結論是,作為一個群體,移民的子女比出生在美國的父母的子女獲得了更多的向上流動性。我們關注的是在美國出生的白人父母的孩子,因為相比之下,黑人父母的孩子的向上流動性往往較低。因此,如果我們將移民子女與全部人口進行比較,能觀察到的移民子女的流動性優勢將會更大。

  第二個值得注意的結論是,即使是來自奈及利亞和寮國等非常貧窮國家的孩子,也比在類似家境中出生在美國的孩子表現更好。像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和尼加拉瓜這類中美洲的移民常常被視為南方邊境的「危機」,但這些移民子女向上移動的速度也比美國家庭的孩子更快(速度僅次於加拿大移民的子女)。

  我們的第三個發現是,移民子女的流動優勢在今天和過去一樣強大。更重要的是,一些移民群體——愛爾蘭人、義大利人和葡萄牙人——很久以前被政客們指責為對經濟貢獻甚微——實際上實現了最高的向上流動性。過去,我們只研究兒子,因為不能把結婚後改名的女兒聯繫起來。但在現代數據中,我們可以看到這種模式也適用於女兒。

  今天,當我們得知過去歐洲移民的孩子取得了成功時,我們可能不會感到驚訝。我們習慣於看到貧窮的歐洲移民的後代成為商業和文化精英的成員。許多傑出的領導人,包括像拜登總統這樣的政治家,經常強調他們對愛爾蘭或義大利血統的自豪。但是在當時,這些群體被認為是窮人中的窮人。在逃離飢荒的過程中,愛爾蘭移民與如今逃離颶風、地震和戰亂的移民並沒有太大區別。

  我們經常聽到這樣的擔憂:貧窮的移民將面臨怎樣的處境,他們的孩子是否會陷入低薪工作或依賴政府支持的困境?但我們的數據調查應該消除這些擔憂。移民的孩子在美國確實能成功。他們往往只需要一代人的時間就能擺脫貧困。

  為什麼移民子女更成功?

  是什麼讓移民的孩子能夠逃離貧窮的環境,在經濟階梯上爬得更高?我們最常聽到的答案是,移民比在美國出生的人有更好的職業道德,而且移民父母更重視教育。

  我們同意移民家庭的特殊特徵可能是原因之一(儘管很難從我們的數據中看出這一點)。然而,當我們分析這些數據時,我們發現了一些令人驚訝的事情:移民往往會搬到美國那些能為他們的孩子提供向上流動的最佳機會的地方,而在美國出生的人則更紮根於當地。

  幾代社會科學研究已經證實,兒童的成長環境會影響他們生活中的機會。我們發現,移民父母比美國出生的父母更有可能定居在這些機會高的地區,這些地區有大量的好工作,為下一代提供更好的流動前景。

  我們看到,在廣泛的全國比較中,移民子女的收入高於其他子女,但他們的收入並不比在同一地區長大的其他孩子高,這是地理因素很重要的一個顯著證據。在經濟財富方面,移民的成年子女看起來與在同一街區或同一城鎮長大的美國出生父母的子女相似。這種模式意味著移民家庭和在美國出生的家庭之間的主要區別在於他們選擇在哪裡生活。

  我們的研究結果的一個啟示是,如果美國出生的家庭自己搬到這些機會很高的地方,他們很可能也會取得同樣的成功。事實上,我們發現,在美國出生的父母從一個州搬到另一個州的孩子比那些留在原地的孩子有更高的向上流動性:他們的向上流動性水平接近(但不完全高)從國外移民的孩子。所以,你可能會問:當一個地區的就業機會減少時,為什麼在美國出生的家庭不搬出這個地區?

  J.D.萬斯(J.D. Vance)在他的暢銷書《鄉里輓歌》(Hillbilly Elegy)中提出了這個問題,書中講述了他在俄亥俄州米德爾敦的成長經歷,那裡距離肯塔基州邊境只有45分鐘的路程,他的家人幾代都住在那裡。對萬斯來說,往上爬意味著要離開他童年的社區,這是許多美國人不願邁出的一步。後來他參加了海軍陸戰隊,後來又去了俄亥俄州立大學和耶魯大學法學院——「雖然我們歌頌社會流動性,」他寫道,「但它也有它的缺點。這個詞必然意味著一種運動——理論上更好的生活,是的,但也要遠離某些東西。」具有諷刺意味的是,萬斯正以反移民的立場競選俄亥俄州參議員。

  萬斯提到了父母在美國出生的孩子獲得向上流動的成本。許多在美國出生的父母的孩子是幾代居住在同樣的地方,因此對他們來說,經濟流動性往往伴隨著離家的成本。相比之下,移民已經毅然邁出了離開家鄉移居美國的步伐,所以他們可能更願意去美國任何地方尋找機會。換句話說,美國出生的家庭更紮根於當地,而移民家庭則更自由——這種向機遇靠攏的意願似乎使一切都變得不同。

        更多華人社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6-5 15: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