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來了!伊朗革命衛隊機降突襲2艘希臘油輪

京港台:2022-5-28 20:42| 來源:參考消息 | 評論( 12 )  | 我來說幾句

報復來了!伊朗革命衛隊機降突襲2艘希臘油輪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美聯社迪拜27日報道,有關官員說,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當天在一次利用軍用直升機發動的機降突襲行動中扣押了兩艘希臘油輪。希臘本周曾在地中海幫助美國扣押一艘懸挂伊朗國旗的油輪上的原油,理由是該油輪違反了美對伊朗的制裁。伊方27日的舉動看起來是在對此進行報復。

  報道稱,這次突襲行動是數月來第一起海上重大事件,其背景是由於伊朗與有關世界大國之間的核協議處於破裂狀態,伊朗和西方的關係持續緊張。

  伊斯蘭革命衛隊發表聲明公布了上述扣押行動,指責這兩艘油輪有未指明的違規行為。伊朗光明通訊社網站稍早曾警告說,德黑蘭計劃對希臘幾天前協助美國扣押懸挂伊朗國旗的油輪上的原油一事採取「懲罰措施」。

  報道稱,希臘外交部說,其已就伊方在波斯灣「暴力接管兩艘懸挂希臘國旗的船隻」向伊朗駐希臘大使提出強烈抗議。希臘外交部的一份聲明說:「這些行為事實上相當於海盜行為。」

  希臘外交部呼籲立即釋放這些船隻及其船員,並警告說,扣押船隻將對雙邊關係以及伊朗與歐盟的關係產生「特別負面的後果」。希臘是歐盟成員國。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30 20: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