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滾回你們國家去!"襲擊華裔家庭 華盛頓男子認罪

京港台:2022-5-27 03:34| 來源:美國中文網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滾回你們國家去!"襲擊華裔家庭 華盛頓男子認罪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中文網綜合報道 司法部周四表示,華盛頓特區一名男子已經就襲擊一個華裔家庭認罪。

  司法部在一份聲明中稱,特雷巴特(Patrick Trebat)對三項「簡單攻擊」指控認罪,其中一項以仇恨犯罪論處。

  根據法庭文件,2021年8月7日晚,特雷巴特走近一對華裔夫婦和他們的兒子,他們當時正在一個十字路口附近行走。

  當這家人試圖過馬路時,特雷巴特開始對他們大喊髒話,罵道:「你們不是美國人,滾回你們的國家去!」

  法庭文件顯示,特雷巴特隨後跑上前去,從背後攻擊了這位父親,猛擊他的後腦勺,將他推倒在地。

  嫌犯隨後將目標對準了被他推倒在地的女子。這對夫婦的兒子試圖阻止這場襲擊,但特雷巴特一拳打在了他的臉上。

  這次襲擊導致這家人多處受傷。父親後腦勺疼痛,手腕骨折,兒子手指骨折,母親因受傷不得不接受醫療評估。

  法庭文件稱,在大都會警察局(MPD)的警官們趕到現場后,這家人指認特雷巴特是襲擊者,他因此被逮捕。

  據報道,遇襲的是30歲的肖恩·賴 (Sean Lai,音譯)和他的父母。他是一名同性戀者,2020年獲得喬治城大學物理學博士學位,目前擔任數據科學家。自2013年以來,他一直是華盛頓特區居民。

  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美國針對亞裔的歧視和仇恨事件猛增。去年5月,總統拜登簽署了《新冠仇恨犯罪法》,為執法部門提供識別、調查與通報仇恨犯罪資源,確保亞太裔社區更容易獲取仇恨犯罪訊息。

  法庭文件指出,39歲的特雷巴特隨後被判處至少一年半的監禁,其中210天被暫緩執行,前提是他完成三年的監督緩刑。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9 12:0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