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所學校已更名 上外附小更名為尚外小學

京港台:2022-5-27 00:57| 來源:澎湃新聞 | 評論( 10 )  | 我來說幾句

上海多所學校已更名 上外附小更名為尚外小學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自5月22日上海市教委公布《2022年本市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招生入學工作的實施意見》后,「幼升小」「小升初」的話題成為了家長關注的焦點。

  有細心的家長發現,自己一直關注的上海一所著名小學改名了。

  

  原「上外附小發布」微信公眾號更名為「上海市民辦尚外外國語小學」。來源:「上海市民辦尚外外國語小學」微信公眾號截圖

  在「幼升小」家長中頗有口碑的上海外國語學校附屬民辦外國語小學(簡稱「上外附小」)更名為「上海市民辦尚外外國語小學」(簡稱「尚外小學」)。

  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記者查詢后發現,「上外附小」以及「上外附小發布」這兩個微信公眾號已於2022年5月24日正式更名為「尚外小學」和「上海市民辦尚外外國語小學」。

  關於學校更名,校方也發布了致全校家長的一封信,信中提到:2021年5月,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規範民辦義務教育發展的意見》的通知,文件第六條「關於清理學校名稱」要求:民辦義務教育學校名稱不得冠以「中國」「中華」「全國」「世界」「全球」等字樣;不得包含「公辦學校名稱或簡稱」,而「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民辦外國語小學」這個校名中含有「上海外國語大學」,不符合文件中不得「包含公辦學校名稱或簡稱」的要求。

  新校名「尚外」與「上外」讀音相同。雖然上海外國語大學不再冠名,但還是繼續作為聯合辦學單位給予學術指導和政策支持。

  致家長信中還提及:學校批準保留純民辦性質,今年50%畢業生依然可以獲得上外附中面談資格,根據「老人老辦法」原則,目前在校的1-5年級學生,畢業證上將採用原來的(上外附小)校名和公章。

  根據上海各區教育局發布的相關公告,2022年上海陸續有多所學校進行了更名,比如上海民辦福山正達外國語小學更名為上海浦東新區民辦正達外國語小學,上海民辦洋涇外國語學校更名為上海浦東新區民辦恆洋外國語學校,上海赫德雙語學校更名為上海赫賢學校,上海楓葉國際學校更名為上海金山區楓葉學校,上海市金山劍橋實驗中學更名為上海金山區健橋實驗中學等。

  根據上海市教委的日程安排,5月29日,上海各區將公布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工作實施方案和招生細則。各學校的招生簡章也將在各區方案和細則出台後陸續與家長見面。根據上述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規範民辦義務教育發展的意見》的通知要求,將有一批學校的名稱和舉辦者陸續進行變更。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7 16: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