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離開亞洲數小時后,朝鮮發射三枚彈道導彈

京港台:2022-5-25 09:05| 來源:天下事 | 評論( 10 )  | 我來說幾句

拜登離開亞洲數小時后,朝鮮發射三枚彈道導彈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路透社5月25日報道,美國總統拜登在訪問亞洲之際同意加強措施來遏制朝鮮核試驗。然而就在他結束訪問幾個小時后,韓國軍方表示,朝鮮周三在朝鮮東部海域發射了三枚彈道導彈。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25日表示,朝鮮當天上午6時、6時37分、6時42分許從平壤順安一帶朝東部海域先後發射3枚彈道導彈。

  一名白宮官員表示,周二晚上離開日本的拜登已經聽取了有關發射的簡報,並將繼續聽取最新消息。

  日本報告至少有兩次或更多發射。日本防衛大臣說,其中一枚導彈飛行約750公里,最高高度為50公里,並且似乎能夠在飛行中改變其軌跡。他說,另一枚導彈飛行了大約300公里,最高高度達到550公里。

  美國軍方的印度太平洋司令部表示,已知曉朝鮮多次發射導彈。他們強調「朝鮮非法武器計劃擁有破壞性影響」,但並沒有構成立即威脅。

  上周末在首爾,拜登和韓國總統尹錫悅表示同意舉行更大規模的軍事演習。美韓還商定儘早重啟有關「延伸威懾」的戰略磋商。所謂「延伸威懾」,指的是美國將核威懾的安全承諾範圍擴大到盟友,向盟友部署具備核投送能力的載具。

  同時,美方也向朝鮮釋放善意信號,美國表示準備與國際社會一道提供防疫援助、與朝開展外交對話。但拜登在訪問韓國時透露:「美國曾提出向朝鮮提供疫苗,朝鮮方面暫時沒有作出任何回應。」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6 08: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