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拘留營最大規模外泄內容 震驚世界

京港台:2022-5-25 05:35| 來源:自由亞洲 | 評論( 118 )  | 我來說幾句

新疆拘留營最大規模外泄內容 震驚世界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訪華之際,新疆人權問題專家鄭國恩(Adrian Zenz)聯同多家國際傳媒曝光更多有關新疆拘留營的證據,揭露官方下令槍殺試圖逃跑者。英國外相同日發聲明批評中國侵害人權,德國外長更直接以「驚人報告和新證據」向中國外長王毅要求展開調查。不過中國駐英大使則再以「徹頭徹尾的謊言」為由,否認相關指控。

  德國學者、新疆人權問題專家鄭國恩(Adrian Zenz)周二(24日)發布長篇報告,公布一批被稱為「新疆警察文件」 (Xingjiang Police Files)的機密官方照片和文件,從內部揭示新疆拘留營的面貌。這批資料來自新疆喀什疏附縣和伊犁州特克斯縣公安局的電腦系統,被黑客入侵后獲取,是迄今新疆拘留營內部最大規模外泄內容。

  報告揭高層下令對逃跑者 先擊斃再報告

  部分照片顯示多名手持木棍的守衛,押送一名被銬上手銬和腳鐐、頭戴黑色布袋的被扣押者。也有照片顯示多名身穿迷彩服的武裝人員,以突擊步槍指向被黑色布袋蒙頭的被扣押者。內部文件更揭發前新疆區委書記陳全國在內部講話中,下令看守人員可對試圖逃跑者 「果斷開槍,先擊斃再報告」。

  報告指,這些外流的照片、官方指示和內部演講等證據顯示,這些高度戒備的營地,並非中國所宣稱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而被拘押在這裡的人士,也並非中國官方所形容的「自願的學員」。

  多家國際傳媒同日根據相關資料發布報道,當中英國廣播公司(BBC)更特別製作互動專頁,詳細披露大量被拘留者的照片等資料,當中最年輕的被扣押者只有15歲,最年長的達73歲。

  

  外泄資料顯示,新疆拘留營中最年輕的被扣押者只有15歲。 (「新疆警察文件」 (Xingjiang Police Files)資料庫圖片)

  海外維吾爾人:內部照片打臉中國政府

  英國維吾爾人權活動家、組織「停止維吾爾種族滅絕」(Stop Uyghur Genocide)行動的執行董事拉希瑪.馬赫穆特(Rahima Mahmut)表示,過往外界都是通過倖存者的口述了解新疆拘留營的內部情況,而過去有關新疆拘留營的影像資料,都只有航拍或衛星照片所呈現的外觀,然而最新流出的資料則是活生生的內部證據,狠狠打臉中國政府。

  拉希瑪.馬赫穆特說:「每張照片的背後都有這些人自己的故事,他們的創傷和他們的生命被摧毀的情況。而且最年輕的被拘留者是15歲的女孩,這是一種最極端的不人道的行為。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訪華,中國已經準備了一些非常美麗的鏡頭,讓她看到這些維吾爾人生活在多麼歡樂的制度下。但是今天的報道對中國政府而言,就像是一個巴掌扇過去。」

  

  在外泄的官方照片中,一名被扣押者在鏡頭前眼泛淚光。海外維吾爾人拉希瑪.馬赫穆向本台表示,每張照片的背後都有被拘留者自己的故事和創傷。 (「新疆警察文件」 (Xingjiang Police Files)資料庫圖片)

  「世界維吾爾大會」 發言人迪里夏提向本台表示,最新曝光的證據,證明中國政府把維吾爾人視為「國家敵人」,廣泛使用「恐怖主義指控」。

  迪里夏提說:「中國政府任意逮捕、判決、槍決維吾爾人,系統性推行種族滅絕,導致維吾爾人每日都生活在失去自由的危險之中。我們再次呼籲聯合國召開特別會議,討論維吾爾危機。如果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不採取措施,那麼該機構就沒有存在的任何意義了。」

  

  也有照片顯示多名身穿迷彩服的武裝人員,以突擊步槍指向被黑色布袋蒙頭的被扣押者。 (鄭國恩推特截圖)

  英外相嚴辭批評  國會緊急辯論

  除了海外維吾爾人,最新披露的證據也引起各國政府的關注。一向以對華強硬見稱的英國外相特拉斯(Liz Truss)同日即發布聲明,形容這些有關中國在新疆侵犯人權的細節「令人震驚」(shocking details),並以「駭人聽聞的迫害」 (appalling persecution)形容中國對維吾爾穆斯林和其他少數民族的所為。她又對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的訪華行程表示關注。

  特拉斯說 :「我們重申我們長期以來的期望,希望中國允許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能夠完整並不受限制地進入新疆,以便對當地真實情況進行徹底的評估,我們正在密切關注她本周的訪問。如果她無法不受限制地進入新疆,這隻會突顯中國企圖隱瞞在新疆所作所為的真相。」

  她強調英國將和國際盟友共同譴責中國所為,並通過制裁中國官員、宣布應對強迫勞動的措施,並在聯合國譴責中國,來向中國追究責任。

  對於英國外相的回應,拉希瑪.馬赫穆特表示歡迎,但強調英國必須採取實際行動,才能配得上其強烈言辭。她認為英國政府首先應接納國會的建議,認定北京在新疆所為構成「種族滅絕」,並緊隨美國採取制裁措施,禁止涉及強迫勞動的產品入口英國,以向歐洲國家展示帶頭作用。

  同日英國下議院進行緊急辯論,跨黨派議員促請英國政府採取進一步行動。

  

  英國外相特拉斯(Liz Truss)的相關聲明(英國政府網截圖)

  德外長促調查   中方則繼續矢口否認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同日和中國外長王毅通話,會後德國外交部發布聲明,表示貝爾伯克在通話時談到「有關新疆人權受到嚴重侵犯的驚人報告和新證據」,並呼籲中國對這些指控展開透明調查。

  然而中方則繼續對相關指控矢口否認。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發布聲明,指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罔顧客觀事實,散布編造的故事,污衊攻擊中國治疆政策,純屬惡意誹謗」,對此堅決反對、強烈譴責。

  聲明指中方已反覆闡明立場,指所謂新疆「再教育中心」、「大規模拘禁」等說法是「徹頭徹尾的謊言」,批評反華政客、媒體、學者沆瀣一氣,反覆造謠生事,是打著人權幌子企圖破壞新疆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發展。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7 22:3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