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外生枝!紐約地鐵槍擊嫌犯同意自首,但未現身

京港台:2022-5-25 04:23| 來源:美國中文網 | 我來說幾句

節外生枝!紐約地鐵槍擊嫌犯同意自首,但未現身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中文網報道 紐約市地鐵上周日發生一起聳人聽聞的槍擊案,嫌犯在沒有緣由的情況下,在地鐵車廂內近距離向受害者射擊,致其死亡。美東時間周二下午,也就是案發過後48小時左右,警方一度透露,已逮捕了嫌犯;但隨後有媒體報道稱,嫌犯並未按約定向警方自首,其行蹤仍然不明。

  有媒體報道,在嫌犯未按約定現身後,警方取消了原定宣布嫌犯被捕的記者會。

  警方消息人士透露,嫌犯名叫安德魯·阿卜杜拉(Andrew Abdullah)。現年20多歲的阿卜杜拉前科累累,曾有11次被捕紀錄,還曾涉及紐約哈林區一起尚未結案的涉槍案件。

  此前一天,警方公布了地鐵監控探頭拍下的嫌犯身影。據報道,他們已經從監控中找到了嫌犯逃跑路線的初步線索。

  據透露,嫌犯跑出地鐵站后,將槍塞給站外的一名流浪漢,隨即逃竄。警方已經對這名流浪漢進行問話,後者表示不認識槍手,對方只是隨即把槍給了他。不過阿卜杜拉目前仍然下落不明。

  據警方介紹,周日上午,嫌犯在一列從紐約布魯克林開往曼哈頓的Q線地鐵列車上,近距離向受害者胸部開槍,當時車行至曼哈頓大橋,下一站是位於曼哈頓華埠的堅尼路站。嫌犯趁車到站時逃跑。受害者是48歲的丹尼爾·安利奎斯(Daniel Enriquez),在高盛銀行工作。他傷勢過重,不治身亡。

  這起槍擊再度震驚了紐約市。運營地鐵的MTA主席利伯周一也承認,地鐵上安全實在堪憂。

  利伯表示:「紐約人是堅強的,他們在疫情中努力恢復正常生活也反覆證明了這一點。但是如果日常交通都令他們感到害怕,那麼他們就無法恢復正常生活。對於很多紐約人,公交系統是正常生活下唯一的出行依賴。如果你對於出去吃個飯都感到害怕,或者從事大多數人周日會做的正常休閑活動時都擔心被襲擊,那就無法恢復正常。」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5 04: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