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飲料快戒掉?美國新研究驚揭它「助長腸癌」

京港台:2022-5-25 04:11| 來源:TVBS | 評論( 7 )  | 我來說幾句

這些飲料快戒掉?美國新研究驚揭它「助長腸癌」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1項最新研究發現,富含高果糖的玉米糖漿,會促進小鼠結腸腫瘤的生長,更可怕的是,這些糖直接從腸道中被腫瘤吸收,不經過血液,因此糖耐量再好也沒用!據了解,玉米糖漿是不少飲料的原料,其中最知名的就是碳酸飲料可樂。

  據了解,玉米糖漿是不少飲料的原料,其中最知名的就是碳酸飲料可樂。康乃爾醫學院日前發表1項研究,由Marcus Goncalves、Lewis Cantley及Jihye Yun等人所負責,此研究也發表在《Science》上。研究人員發現,約20世紀80年代時,以玉米糖漿為原料的可樂等各種飲料,開始在世界各地流行起來,結果肥胖率、結直腸癌的發病率也跟著上漲,雖然含糖飲料所造成的肥胖,就是1個腸癌的危險因素,但攝入這些含糖飲料后,「會不會還對腸癌的發生髮展有著直接的影響?」

  研究人員便對此進行了一系列研究。研究人員先用藥物誘發小鼠腸癌后,便每天餵食小鼠400μL的25%玉米糖漿溶液,量相當於人類每天喝1罐350mL的可樂,不過小鼠並未出現肥胖等癥狀;但第8周后,牠們腸道中大腫瘤和高級別腫瘤的數量,都明顯多於對照組。

  

  研究人員解釋,對人類來說,1次吃下5g左右的果糖就會達到小腸吸收上限,造成結腸內果糖濃度的升高,而在這些服用了玉米糖漿的小鼠,結腸腔中也確實出現了果糖濃度升高的現象。研究人員接著指出,「這項研究揭示了1個令人驚訝的結果,結直腸癌利用玉米糖漿作為促進腫瘤生長的燃料,而玉米糖漿則是大多數含糖碳酸飲料、加工食品中的主要成分」,因此研究人員提醒,盡量避免飲用含糖飲料,而不是依賴藥物控制血糖,便可明顯降低結腸中糖含量。

 

        更多生活情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5 23:1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