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魚論」徹底破產,俄內部矛盾突顯......

京港台:2022-5-23 21:30| 來源:夜雨疏風 | 評論( 20 )  | 我來說幾句

「大魚論」徹底破產,俄內部矛盾突顯......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5月20日,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表示,亞速鋼鐵廠已經完全被俄軍控制。昨天最後一批位於亞速鋼鐵廠內的守軍共531人走出鋼鐵廠。自5月16日以來,共有2439名烏克蘭武裝人員投降。

  亞速營正副指揮官均已走出亞速鋼鐵廠。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於昨日向普京報告了完全控制亞速鋼鐵廠以及馬里烏波爾市的情況。

  

  假設此消息是真實的,那麼也就是說,俄軍是於昨日才真正式控制了鋼鐵廠!

  這也就證明,某些大媒體宣稱的俄軍19日已經進入到鋼鐵廠發現這樣那樣的東西,是完完全全的造謠胡扯了!

  而且此新聞還拆穿了一個更大的笑話,那就是俄羅斯方面的大魚論;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今於11日公開宣稱烏克蘭亞速鋼鐵廠被抓的「大魚」,不是美國總統拜登的兒子。而是比這個人更超值,並稱俄羅斯捕獲的魚是遠比想像的大,而且是一網逮了很多,現在要把這些全部進行打包,北約只有一條路,就是投降......

  沒想到的是,現在烏克蘭守軍全都出來之後,最大的官只不過是一個旅長,這就是俄羅斯方面宣傳了兩個多月的大魚!

  那個加拿大司令呢?那個北約將軍呢?那個美國將軍呢?此時此刻全成了笑話!

  也不知道俄粉、鵝雜們有沒有失落感,或者說現在完全沉浸在俄軍拿下鋼鐵廠的喜悅當中?

  

  我只用一張圖告訴鵝雜們,烏軍不是投降,而是受命放下武器走出鋼鐵廠,做俘虜交換,這是俄烏雙方談判達成的協議,真正的戰場俘虜是不可能還攜帶行李的,白痴才會說這是投降......!

  美國防部發言人約翰·科比就表示:我們希望,所有的戰俘都會被按照日內瓦公約和戰爭法規行事。美國方面不希望任何國家隨意更改戰爭規則,俄羅斯更無權稱鋼鐵廠守軍為「納粹」。

  

  摩爾多瓦前日在歐洲議會上發表講話時表示,要求俄軍撤出從自己領土上撤出,並表示摩爾多瓦支持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包括克里米亞,頓馬斯都屬於烏克蘭!

  此前俄方以維和為借口強行在摩爾多瓦的德涅斯特駐軍多年,摩爾多瓦忍氣吞聲一直譴責而被俄方無視!

  

  摩爾多瓦戰略地位非常關鍵,與烏克蘭西南腹地接壤,此時這樣的表態也非常關鍵!

  如今俄羅斯敗勢已定,蕞爾小國摩爾多瓦終於腰桿硬了起來,再次指責俄羅斯的駐軍侵犯了摩爾多瓦的中立地位和獨立性!

  前線被人家打的稀里嘩啦,只能採取一些精神勝利法,國際上被孤立,只能假裝不知道,現在國內也開始雜音不斷了......

  在白俄總統盧卡申科大讚烏軍是值得他們學習的軍隊之後,俄羅斯參議員弗蘭茨.克林采維奇在電視採訪節目中說道:「烏克蘭軍隊是最強大和訓練有素的軍隊之一,因為它由與我們的心態完全一樣的俄羅斯士兵和軍官組成。」

  俄羅斯調查新聞團體首席記者格羅澤夫透露,俄羅斯國家安全委員會高層認定普京發動的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已經失敗,無論是戰術層面還是戰略層面都讓俄羅斯陷入極大的困境。

  即便普京和一些強硬派可能會使用核武器或化學武器,但相關官員也不會聽命!格羅澤夫指出,俄羅斯要想發射核武器,需要經過5位最高層官員的同意,其中可能會有不只一位選擇抗命不從,普京若擅自下令,結果可能促使身邊人對他下手!

  而俄羅斯於昨日表示,將考慮一項法案,允許40歲以上的俄羅斯人和30歲以上的外國人報名參軍。俄官方給出的理由是,此舉將使軍方能夠利用老年專業人員的技能......

  其實呢?誰都知道,這是俄方兵源緊張,希望通過放開條件限制來招到足夠多的士兵。而且在克里米亞和俄控頓馬斯地區的俄方已經開始動員當地居民參軍,可以想象俄軍現在的狀況吧!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7 16: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