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大跌,最大輸家是這位首富:資產縮水80%…

京港台:2022-5-23 05:02| 來源:王爺說財經 | 評論( 14 )  | 我來說幾句

美股大跌,最大輸家是這位首富:資產縮水80%…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最新數據顯示,具有「東南亞小騰訊」之稱的電子商務公司——冬海集團(Sea Limited)創始人——李小冬(Forrest Li Xiaodong)去年穩坐新加坡首富,但新一輪美股大跌后,他的資產從220億美元資產縮水80%,甚至直接跌出了全球500大富豪之列。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疫情刺激網購以及數字娛樂需求的激增,2021年,冬海集團市值曾一度飆漲到2000億美元,而到今年1季度,這一數字卻跌到了650億美元。

  此外,根據冬海集團最新公布的財報顯示,2021全年,冬海集團凈虧損20.4億美元 ,較2020 年虧損幅度擴大約26%。

  實際上,鑒於該集團不斷加速擴張,去年4季度凈虧損擴大后,市場就不太看好冬海今年1季度的業績。

  甚至市場預測,今年1季度,該集團可能會出現創紀錄的7.4億多美元虧損。

  不過根據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季度,冬海集團營收較去年反彈64.4%至29億美元,虧損仍達到5.8億美元。

  據公開資料顯示,冬海集團由新加坡籍中國移民李小冬創立,是東南亞首家赴美上市的互聯網公司,旗下擁有電商平台——蝦皮(Shopee)、電子遊戲開發Garena及數字支付平台SeaMoney。

  而在過去2年,冬海集團的股價如坐過山車,2020 年暴漲逾9倍后,到了2021 年11 月,該公司的股價就一路下跌,目前股價僅為峰值不到三分之一。

  進入2022年,特別是最近美股的一波大跌,冬海集團創辦人——李小冬更是成為這波美股大跌背後的最大輸家之一,目前他仍擁有47億美元的身家,較先前220億美元資產已縮水80%。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5 17:0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