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受北非熱浪襲擊 多地出現40度高溫

京港台:2022-5-23 03:18| 來源:自由時報 | 我來說幾句

西班牙受北非熱浪襲擊 多地出現40度高溫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西班牙受熱浪侵襲,部分地區氣溫出現40度高溫,該國家氣象局表示,「這是近年來最熱5月」,西班牙安達盧西亞哈恩市(Andalusia)更打破紀錄,最高溫來到40度,比過去同期增加16度。

  根據路透社報導,來自北非炎熱、乾燥空氣影響西班牙天氣,安達盧西亞哈恩市20日氣溫更達到40度,比起過去同期高出16度,西班牙其它地區氣溫則比過去同期至少增加7度。

  西班牙氣象局發言人坎波(Campo)本周說明,5月出現熱浪可能是有史來第一次,「在5月中旬出現,非常不尋常,可能是過去20年最激烈變化之一」。

  根據每日郵報 報導,坎波說,夏天正在吞噬春天,西班牙氣候已經與過去不同,通常夏天出現6月至9月之間,但30度高溫卻提早20至40天。西班牙南部、中部、東北部可能因高溫導致出現森林大火等風險。

  氣象局也提到,來自北非熱浪也夾帶著灰塵,可能影響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島能見度。

  西班牙政府警告,受影響地區的敏感族群如兒童、孕婦、老人和慢性患者要特別留意。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3 03:2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