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書記廢品站發現2門康熙紅衣大炮 已送入博物館

京港台:2022-5-22 20:41| 來源:九派新聞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村書記廢品站發現2門康熙紅衣大炮 已送入博物館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5月22日,據齊魯電視台報道,山東日照莒縣閻庄村第一書記井慶勛在巡查至所駐村的一廢品收購站時,偶然發現了門外擺著的兩門大炮,上有「紅衣大炮清康熙八年制」的字樣。通過炮身紋路和上面的文字,井慶勛意識到這可能是康熙年間製造的紅衣大炮,是國家文物。

  

  愛好文物收藏研究的盛桂熙鑒別後認為不像是假的,立即上報給了莒縣文化和旅遊局二級主任科員於文國、莒縣莒國古城管理服務中心(莒州博物館、莒文化研究院)學術研究交流部部長劉雲濤。幾人經過現場鑒定,確認是真品,隨後做通了收廢品的村民徐善河的工作,將大炮送入莒州博物館。

  

  據了解,紅衣大炮也稱紅夷大炮,原型是16世紀歐洲人發明的長身管、紡錘形結構的火炮,明代後期傳入中國,並被仿製。

  

  清康熙八年(1669年),清政府任用比利時人南懷仁,設計了多種大炮,包括輕型大炮「神威將軍」,中型大炮「神功將軍」,重型大炮「武成永固大將軍」。這次發現的兩門紅衣大炮,就屬於輕型大炮「神威將軍」型。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3 02:3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