娛樂八卦: 這場「最不配」的婚姻,她賭對了?

京港台:2022-5-21 11:13| 來源:新浪網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娛樂八卦: 這場「最不配」的婚姻,她賭對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最近,一向低調的港星關詠荷罕見露面。

  原因是她54歲的弟弟在野外徒步旅行時,不慎掉入30米深的大山中,不幸去世。

  

  據港媒報道,關詠荷收到噩耗后,情緒一度陷於崩潰。

  

  關詠荷既要獨自照顧16歲女兒張童,又要分身打點弟弟身後事,以及照顧雙親早年離異、現時又痛失父親的侄兒。

  而丈夫張家輝,因為工作合約在身,在關詠荷弟弟離世後幾日就到內地開工。

  為了照顧妻子的情緒,他只能時刻保持聯絡,拜託好友幫忙,打算完成工作后,馬上返港。

  

  5月4日,關詠荷首次在媒體前現身時,面容憔悴,身形激瘦,狀態很讓人擔心。

  

  

  關詠荷曾經和邵美琪、郭藹明、陳松伶並稱TVB第二代當家花旦,代表作品一大堆,有演技有顏值,是全香港男人的夢中情人,結結實實地紅過。

  

  但因為她為人太過低調,又沒有香艷緋聞,婚後把全部精力都奉獻給了家庭,所以在各類娛樂八卦文章中,幾乎沒有她的名字。

  我看到關詠荷現狀的照片,有一點驚訝,歲月已經把她從那個萬眾矚目的TVB女神,打磨成了平平凡凡人妻的樣子。

  她與丈夫張家輝曾經被港媒評為「香港最不配」情侶,也已經攜手走過30年有餘。

  

  關詠荷的父母都是商人,家庭條件不錯,在寸土寸金的香港,從小就住著400多平的大房子。

  關詠荷從小都是普通人的性格,學習一般,如果不出意外,她會在寫字樓里,做一個普普通通的上班族。

  

  偶然的機會,香港浸會大學傳媒系的一夥學生,籌拍畢業作品,急缺一位女模特。

  幾經輾轉,正在寫字樓敲打鍵盤的關詠荷,被朋友意外帶到了片場。

  誰都沒想到,平時不苟言笑,內向又低調的關詠荷,竟然因為一次學生作業,一發不可收拾地愛上了表演。

  1987年,23歲的關詠荷報考了香港無線電視(TVB)藝員訓練班,一直習慣做普通人的她,打扮又土又沒有經驗,第一輪就慘遭淘汰。

  

  雖然在訓練班中被淘汰,但一張標準的鵝蛋臉,搭上明眸皓齒的青春靚麗外形,關詠荷被業內人士發掘,開始接拍一些錄像帶。

  之後,拍錄像帶的監製介紹她到亞視拍單元劇,24歲的關詠荷才有機會成為了亞視的簽約藝人。

  比起17、18就入行的香港女明星來說,關詠荷在當時已經算是大齡,而且因為外貌辨識度不夠高,經常被錯認為是柏安妮。

  

  剛開始,她也只能演一些跑龍套的小角色,台詞都不超過三句。

  

  但終究是憑著「各樣都很認真,是真正做事情的人」,慢慢有了更多邀約。

  

  1988年,關詠荷主演了電視劇《禿鷹特警隊之血債血償》,她和曾偉權的那段虐心感情戲,打動了很多人,開始被大眾熟知。

  1991年,27歲的關詠荷接連主演了《劍神》《觸電情緣》等影視劇。

  並憑藉《暴雨燃燒》中飾演的一位患有精神分裂症的「戀兄狂」,演技精湛,令人刮目相看,直到現在,都能讓觀眾拍爛手掌。

  

  

  

  關詠荷自此坐實了亞視一姐的地位,與萬綺雯、伍詠薇等人,被力捧為「亞視十二星道」。

  

  關詠荷人氣大漲之時,趕上亞視高層易主,整個公司陷入混亂狀態,面臨著倒閉,她跳槽到永高電影公司,準備在大銀幕大展身手。

  但當時香港電影正值黃金期,優質女星比電影還要多。

  林青霞、張曼玉、王祖賢、邱淑貞、朱茵、周慧敏、李麗珍、蔡少芬、黎姿、鍾麗緹、楊采尼、張敏......

  當時的香港電影業用星光璀璨,美女如雲來形容,一點都不誇張。

  連拿下第一屆金像獎最佳女主的影后惠英紅,都在此時轉戰了小熒屏。

  王晶的一部《武俠七公主》中,就集結了楊紫瓊、張曼玉、吳君如、張敏、關詠荷、陳加玲、鄭裕玲。

  每一位都是影后級別,簡直就是神仙打架。

  

  關詠荷這樣的「視姐」也只能排隊等角色。

  無奈的關詠荷此時又回到亞視,接拍了電視劇《李小龍傳》(又名《龍在江湖》),正是這部電視劇,讓她第一次和張家輝有了交集。

  張家輝其實和關詠荷在差不多時間出道,1989年小關詠荷三歲的張家輝因為不滿上司的決定,辭去了警察工作,來到李修賢公司做助理,主要就是端茶送水、送貨。

  

  剛開始,張家輝不會演戲,李修賢索性讓他本色出演。

  《壯志雄心》中,張家輝就是演了一個名叫「張家輝」的警察。

  

  張家輝雖然和關詠荷進軍演藝圈的時間差不多,但他比起關詠荷,就太不順利了,他不高也不帥,再加上家境清貧,根本沒人捧他。

  在電視劇《李小龍傳》中,關詠荷是女主之一,而張家輝只是一個毫不起眼的小配角。

  

  但緣分就是這樣妙不可言,在劇組的殺青宴上,「服務生上錯了菜,我一個一個地問,終於發現是少了你們這桌的」,一位笑容甜美的女生端著一盆菜走向張家輝那一桌。

  名氣正盛的當家花旦沒有一點架子,關詠荷在那一晚忽然印進了張家輝的心裡。

  之後,關詠荷進入TVB,開始了真正的事業爆發期。

  1996年,關詠荷憑藉《河東獅吼》的柳月娥奠定了無線「古裝一姐」的地位。

  

  《河東獅吼》是很多人印象中的第一部「女權」古裝劇,丫鬟出身的月娥愛上了紈絝子弟陳季常,在那個三妻四妾的年代,月娥卻寧死也不讓丈夫納妾。

  《醉打金枝》中,她是情深意重、痴心不悔的公主。

  

  1997年,《苗翠花》播出,關詠荷飾演了方世玉的母親,一代俠女苗翠花。

  

  苗翠花和男主是契約婚姻,雖然是四姨太,但從來都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洞房花燭夜把新郎鎖在門外,女扮男裝去逛街玩樂,還惹上一身桃花債。

  

  苗翠花的直爽衝動、活潑開朗和孝順仗義都被關詠荷詮釋得活靈活現,觀眾心甘情願陪她哭,陪她笑。

  關詠荷也憑藉這部劇拿下了TVB史上第一個視后,當時和她一起提名的還有出演《難兄難弟》的宣萱、張可頤,出演《大鬧廣昌隆》的周海媚,出演《刑事偵緝檔案3》的郭可盈,以及出演《天龍八部》的李若彤。

  

  那一屆視后的含金量是真的高!

  而那部在大陸、香港爆火的《陀槍師姐》,直接把關詠荷推向了事業的巔峰。《陀槍師姐2》平均收視39點,入選TVB史上十大收視作品。

  

  直到現在,提起「陀槍師姐」,關詠荷都是可以和這個名字划等號的。

  毫不誇張地說,關詠荷是那時期家喻戶曉的明星,是電視台的收視率保證,幾乎拍一部火一部,「港劇天後」實至名歸。

  按照圈內的慣例,有顏值有名氣的女明星,一定會擁有大批追求者,頭條報紙上她們和富商的緋聞八卦滿天飛。

  但關詠荷是個特例,出道多年,幾乎是零八卦的狀態。

  讓大家意難平了很多年的歐陽震華,也僅僅是TVB的「情侶套路」,兩人私下裡只是好同事而已。

  

  (《無線月曆》,1998年新年)

  後來,大家索性對關詠荷的感情生活不再上心,以至於關詠荷跟一位「周先生」戀愛5年,男方經常來劇組探班也完全瞞住了媒體。

  據說,兩人最後交往到談婚論嫁的地步,先開口求婚的居然是關詠荷,還被男方調侃「神經病」。

  

  與周先生分手后的關詠荷那時已經和張家輝熟絡起來,雖然他此時也只能演劉德華身邊的一個馬仔,但關詠荷並沒有看輕他。

  

  

  有一次,張家輝在劇組拍戲時,非常沮喪,跑到沒人的地方去哭,剛好被她看到,遞給他一張紙巾。

  此時的張家輝早已經對關詠荷暗生情愫,但每每想到,自己只是無人認識的窮小子,而她是視后,他就又默默把到嘴邊的話憋回去。

  但感情這件事情,一旦起念,終究是紙包不住火的,張家輝忍不住邀請關詠荷吃飯,沒想到她居然點頭答應了。

  期間,關詠荷說:「你就是單純的請吃飯嗎?」

  張家輝有些懵:「不然呢?」

  關詠荷說:「你難道不打算追我嗎?」

  張家輝頓時臉紅了,低著頭不敢說話。

  關詠荷說:「既然你不追我,那我就追你吧!」

  

  兩人就這樣在一起了,關詠荷不顧一線視後身份,和張家輝蝸居在三四十平米的出租屋裡。

  關詠荷和「廉價小生」談戀愛被曝光后,眾人驚愕。

  要知道,那時候邵美琪的男友是當紅偶像鄭伊健,郭藹明的男友是黑馬王子劉青雲。

  朋友們勸關詠荷,玩玩就好,千萬別動真情。

  報紙公然調侃關詠荷是被「豬油蒙了心」。

  每次張家輝去劇組探班關詠荷,也總有人在背後稱他是「關詠荷的跑龍套男友」。

  張家輝第一次去關詠荷家,就震驚了,原來每天跟他住在30平米出租屋的女生住著400平米的豪宅,他的房間都沒關詠荷家的浴室大。

  張家輝的性格本來就內向又自卑,頂不住壓力的他選擇和關詠荷分手,一個人躲到南非去。

  

  在南非,張家輝不和任何人聯繫,躲在叔叔的小餐館里,端鍋、洗盤子。

  8個月後,張家輝收到姐姐病危的消息才返港。

  他發現自己單方面宣布分手后,關詠荷一直都在原地等他,還幫他照顧患癌的姐姐。

  

  兩人再次相見,關詠荷沒有任何抱怨,只是說:「你現在不行,誰能保證你以後也不行。」

  張家輝這才下定決心,要與關詠荷攜手共度餘生。

  

  張家輝在關詠荷的鼓勵下,不斷嘗試轉型、突破。

  2000年,張家輝終於追上關詠荷的腳步,跟她在TVB的台慶劇《金裝四大才子》中飾演情侶。

  

  雖然是站在了相同的高度,但明眼人都能看得出,TVB選張家輝,很大一部分原因,是關詠荷。

  為了給張家輝更多的安全感,拍完《金裝四大才子》之後,關詠荷下決心退出演藝圈,全心全意做他的太太。

  

  婚後,關詠荷幾乎沒有再出來工作,而張家輝卻開始一路逆襲。

  2009年,張家輝憑藉《證人》拿下第2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並獲封「七料影帝」,他當場愣住,淚水奔涌而出,第一時間站起身,緊緊地將關詠荷摟在懷中,持續了十幾秒鐘。

  

  二十多年的努力終於收穫了高光時刻,他站在領獎台上激動地說:「我要感謝我太太,她把小孩照顧得很好,讓我可以安心工作,把精力放在演戲上,太太是我在娛樂圈最大的收穫!」

  

  關詠荷則在之後的採訪中說道:「老公能得獎,我比結婚時更開心。」

  

  這些年,關詠荷選對老公,婚後生活幸福的文字在網上蓋過樓。

  張家輝不去夜店,沒有緋聞,不工作的時候就喜歡在家裡陪老婆和孩子,女兒出生的時候,他親自為女兒剪臍帶,開心得手都在抖。

  關詠荷要求的,他都答應。

  吵架了也不再逃避,無論對錯,都會主動道歉。

  

  最想做的事情,就是「退休,和她一起安安樂樂過日子」。

  

  張家輝不止一次說過:「今生娶得到太太(關詠荷),是我一生最大的收穫。」

  

  他把賺來的錢全都交給妻子保管,用最簡單直接的方式證明對關詠荷的愛。

  擁有了關詠荷的張家輝變得不再自卑,會大大方方表達對妻子的愛,偶爾有機會,也浪漫得不像樣子。

  

  但嫁對人的關詠荷,也不是幸運到可以擺脫一切煩惱的那一個,為人妻和人母的艱難她都統統嘗遍。

  她很有事業心,但為了家庭,只能在巔峰時期,急流勇退,她嘗試過付出,但面對愛人和女兒,她終究是狠不下心。

  為了生小孩,兩次流產,50歲的年紀還在努力拚二胎。

  

  2007年,流產兩次的關詠荷,一邊要照顧2歲的女兒,一邊要照顧婆婆,還要忍受因為壓力太大,患上抑鬱症的張家輝的壞脾氣。

  一個人撐起一個家庭,凡事親力親為,從來沒有一句抱怨。

  

  這些年,媒體拍到她,基本不是在送女兒上學,就是在超市買菜回家做飯,沒有豪車,穿著也很隨意,已經完全沒有了女明星的樣子。

  

  寫了那麼多女明星,我覺得感情這件事很難有什麼公式。

  像關詠荷這樣放棄一切下嫁,最後識錯人,就一無所有,成為故事相反的版本;甚至會有人說,這算不算戀愛腦,如果當年她不放棄事業會不會更好。

  感情這件事,從頭到尾都是玄學。

  我只是覺得,關詠荷的人生,很充分地詮釋了「認命」兩個字,一旦認定的人、事、物,就百分百付出到底,哪怕所有人都說他不行,遭遇艱難險阻,萬劫不復,也告訴自己「要加油」。

  關詠荷在演藝圈的那幾年,發展速度呈現躍進式的狂奔,雖然有天賦,但更重要的是努力。

  喜劇、悲劇、美女、醜女,她統統都能「演到位,交足貨」,哪怕從一線調到二線三線,她也毫無怨言。

  而與張家輝的愛情,關詠荷也並沒有什麼秘訣,只是幾十年來從來都不偷懶,每一分收穫之前,都先有十分的付出。

  今時今日,很多人都在教我們「走不通了換條路」,而責任、堅持、篤定的價值,已經被低估了。

  不管命運安排了什麼,都和它死磕到底,是一種笨辦法,至少,我們得到了一種心安理得的踏實———

  命運這件事,從你認了它那一刻,它對你的傷害就降到了最低。

        更多娛樂八卦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2 00:4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