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學生辣妹引爭議 10歲染髮濃妝走性感風

京港台:2022-5-21 04:12| 來源:英國報姐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日本小學生辣妹引爭議 10歲染髮濃妝走性感風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看到這張照片時,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樣,會被溫馨的場景吸引,以為這是一位年輕的辣媽和她的女兒。

  令人吃驚的是,右邊的女孩只是個十一歲出頭的小學生,左邊的是她4歲的妹妹。

  

  今年,這位一頭金髮的Jyuna醬剛升入初中,但她卻以「小學生辣妹」的形象在日本活躍了很久。

  

  從十歲出頭,Jyuna就愛上了日本的「辣妹文化」。

  作為一名辣妹,金髮挑染,誇張的假睫毛,混血美瞳,耳釘,延長美甲和露臍裝都是少不了的。

  

  Jyuna醬的日常裝扮正是如此,與同校還帶著小黃帽背著豆腐塊背包的同齡人完全是兩個世界。

  

  

  Jyuna對時尚和穿搭很感興趣,身高和外形等條件也比較好,父母願意花錢給她做造型、試衣服,帶她去雜誌社試鏡,因此成為小學生辣妹模特的路非常順利。

  

  日本的普通人(非演藝圈人士)認為,能成為某家雜誌的讀者模特是很光榮的。

  這就像被官方認證了美貌、身材和時尚品味一樣,是一個值得炫耀的經歷。

  因此,成為讀者模特的孩子,在學校自然會成為風雲人物,或成為輿論的中心。

  

  然而,身在輿論中心並不一定是好事。Jyuna醬的「小學生辣妹」路線,引起了學校和許多學生家長的反對和批評。

  雖然日本的兒童模特業很發達,但這麼小年紀就走辣妹路線的,實在太少。

  她經常被詬病「過於成熟」,無論是髮型還是著裝都不符合年齡。

  

  

  雖然大家在電視劇里經常看到的日本高中生會打扮得非常精緻漂亮,但小學對孩子的髮型和著裝還是十分嚴格的。

  面對頂著一頭蛋糕卷金髮的Jyuna醬,她的小學直接找她談話,要求把頭髮染回黑色,否則就不能回來上學。

  

  校方認為,這樣的校規可以防止孩子在心智還不成熟時,因為比美比時尚,造成焦慮和敏感。

  但Jyuna醬的家長和校長吵了起來,家長的意思是:我們家孩子是辣妹模特,這是工作所需,做辣妹就是要染髮!

  「我們家孩子是模特,我們別無選擇,頭髮必須要這樣。作為家長,我希望她在上學時能做她想做的事,所以和學校商量了折中的辦法。」

  「最近我孩子已經上電視了,還收到了各種品牌的拍攝邀請,她是一個專業的模特,我希望學校理解我們。」

  

  由於Jyuna醬的家長十分堅持,小學又是義務教育,不可能真的開除學生,學校出於無奈,只能給她一個人開綠燈,同意Jyuna醬平時頂著一頭金髮來上課。

  但要求假睫毛、濃妝和美甲絕對不允許出現,暴露和誇張的衣服也不許穿。

  整改一番后的Jyuna醬的確變得更像個小學生了一些,但她本人並不喜歡這樣「樸素」的狀態。

  

  本以為升入初中情況會好一些,沒想到初中的校長更狠。一開始也是完全不允許她染髮,打扮成辣妹。Jyuna醬最初幾天上學時,直接被攔在校門口趕了出去。

  父母再次像小學時一樣,跑去和校長理論了很多次。

  

  其實,父母的支持和學校的反對讓Jyuna醬有些混亂。

  對於她這麼小的孩子,根本搞不清學校為什麼要制定規則,反而產生了學校是在針對自己的感覺,讓她的情緒更加不好。

  而學校的做法也很絕,他們同意讓Jyuna醬打扮成辣妹入學,但代價是她不能參與任何正常教學。

  

  學校專門給她準備了一間教室和一名專用老師,從進入校門開始到晚上放學,都一個人相處,就連教室的入口都和主教學樓不同,簡直就是被全校孤立了。

  學校認為這樣她打扮成什麼樣子都不會影響到其他學生或者學校的「風氣」。

  就這樣Jyuna醬被推進了一個非常詭異的處境。

  每天她自己待在教室里,別的孩子交友玩耍時,她一個人吃午飯,自己打掃班級的衛生。所有需要集體活動的課程她都不被允許參與,比如體育和音樂。

  

  這對Jyuna醬造成了很大傷害,她本身是個很活潑話多的小孩,但開學至今她還沒有交到朋友。

  而且,日本校園霸凌總是出現在「不合群」的孩子身上,由於Jyuna醬頂著一頭誇張的髮型,又離群索居,學校里流言紛飛,很多人傳言她是不良少女。

  

  對於Jyuna醬做小學生辣妹這件事,其實學校和家長都沒有找到一個合適的解決方式。因為這是近幾年日本才開始顯現的問題。

  像Jyuna醬這樣過早想把自己打扮成大人的女孩隨著「女子小學生(JS)時尚雜誌」的繁榮,越來越多。

  

  日本對於女性外貌的要求很高,很多情況下女生出門不化妝,就會被指責沒禮貌,不精緻,而精緻漂亮的女生則更可能擁有更多資源。

  這其實是整個日本社會男性凝視下的趨勢。

  

  很受歡迎的js模特

  為了得到肯定,女孩子們都在奮力變美,而隨著互聯網的發展,容貌焦慮的年齡也越來越小。這就是為什麼「JS時尚雜誌」能成為頗受歡迎的品類。

  即便是只有十歲出頭的孩子也已意識到了變得更時尚,更美麗才能受歡迎。但低齡化的時尚產業,也帶來了很多問題。首先就是像Jyuna醬一樣,工作與學校之間的衝突,讓JS模特們的日常生活與同齡人脫節。

  

  Jyuna醬受雜誌邀約拍攝與23歲的男性約會的內容

  由於工作時間特殊,在學校格格不入,像Jyuna醬一樣的JS模特平時交往的,很多是比自己年齡大很多的成年模特,這也讓她們容易更早地接觸到成年人的世界,無論她們有沒有準備好。

  

  JS模特們坐在一起討論化妝品

  成為JS模特的壓力也很大,電視台曾探訪過到當紅兒童模特的生活。

  因為已經走紅,這些孩子成為了小學生們的偶像,為了保持熱度,他們需要經常更新ins等社交賬號。

  

  成年演藝人士常有的容貌和身材焦慮,這些小學生也要承受。從小開始維持體重,每周一定要買很多新衣服,這樣出境時的穿搭才不會重複。

  

  為了保持孩子的時尚感,模特的家長們一個月砸個五六千人民幣在買衣服上也是正常的。

  

  

  如果說,過早從事時尚行業對孩子的身心健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那麼JS時尚雜誌越來越趨近於成人化的裝扮,則對孩子的威脅更直接。

  

  與我們印象中的童裝模特要盡量顯得嬌小可愛不同,JS雜誌通常喜歡以成年模特的要求,要求這些剛上小學和初中的女生。

  

  個子要高,腿要長。穿搭妝容也竭盡向成年人的方向靠攏。這讓許多兒童模特在小學起就被要求為男性凝視服務。

  

  

  被要求穿比基尼、高跟鞋,主動拍攝奇怪甚至打擦邊球的姿勢,都是存在的現象。

  對於小孩子而言,她們只會認為——時尚雜誌上的姐姐們都這麼拍,並不會想太多。

  

  但孩子的單純並不能阻止個別成年人的猥瑣。這些打扮成熟的小學女孩們,收到大量來自成年人的評頭論足。

  

  一些言論甚至惡意揣測這些孩子不「純潔」——就像他們揣測網上漂亮的成年女性那樣。還有一些更是直接遊走在戀童癖的邊緣,說出各種露骨、令人作嘔的話。(過於惡臭,不翻譯了)

  

  

  

  

  有一些正直的網友也擔心到:「這些孩子發了很多照片,跟蹤狂輕易就能從她們的ins里找到她們的家,太危險了。」

  也有人提到,小學高年級到中學的小模特們雖然還是孩子,但很多家長已經將拍攝期間的監護權給了經紀公司。藝人事務所質量參差不齊,很難說會不會對女孩們在外的安全負責。

  

  可以說,小學生模特們要面臨的挑戰非常多,但還沒有受到重視。

  小孩子愛美,喜歡時尚絕對不是錯,學習穿搭和化妝並不是壞事,所以當遇到一個與其他孩子不太一樣的小學生時,不要攻擊這些孩子,我們應當思考的她們行為背後的社會問題...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1 13:3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