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快被打成"內陸國" "無港口"對全世界很危險

京港台:2022-5-20 01:03| 來源:Newtalk | 評論( 23 )  | 我來說幾句

烏克蘭快被打成"內陸國" "無港口"對全世界很危險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根據《CNN》報導,世界糧食計畫署(WFP)執行主任畢斯利(David Beasley)周三表示,若烏克蘭未能開放封閉港口運送穀物,將使數百萬人瀕臨飢餓,他呼籲俄羅斯總統普丁,若有心請打開港口,讓通道保持暢通。

  畢斯利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主持的聯合國糧食安全會議上指出:「如果不開放這些港口,將是對全球糧食安全宣戰,導致飢荒破壞國家穩定,以及必要的大規模移民。」他補充:「我們允許這些港口開放是絕對必要的,因為這不僅僅關乎烏克蘭。這關乎世界上最貧窮的人,他們在我們說話的時候處於飢餓的邊緣。」

  畢斯利呼籲俄羅斯總統普丁:「如果你有心,請打開這些港口。請向所有關心的人保證,通道將是暢通的,這樣我們就可以養活最貧窮的人並避免飢荒,就像我們過去所做的那樣,在座的各國共同努力時。」

  他指出,烏克蘭是一個糧食產量足以養活 4 億人的國家,現在已經停產。畢斯利補充,讓這些農場恢復運營,卡車、火車和船隻可以再次移動是「至關重要」的,且「時間不多了」。

  周三,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Guterres)也談到了烏克蘭戰爭及其他全球危機如何「以糧食不安全、營養不良、大規模飢餓和飢荒威脅著數千萬人」。他表示:「我們的世界有足夠的食物供每個人食用,但我們必須緊急、團結一致地採取行動。」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5-20 22:08

返回頂部